节前装修停工要做好收尾

icon 2017-01-20 10:25:28
icon 0

摘要:掐指算一下日子,再过不了多少天就到农历新年了!对于那些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不能完工的跨年家装工程来说,业主知道有哪些收尾工作要做吗?

  掐指算一下日子,再过不了多少天就到农历新年了!对于那些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不能完工的跨年家装工程来说,业主知道有哪些收尾工作要做吗?为了保证业主自家装修工程的质量和年后复工能顺利进行对接,记者在采访家装公司专业人士后提醒各位业主:一定要谨慎细致地做好年前停工的收尾工作,以便于开年后不至于影响施工!


  停工前务必做好三项检查

  靓家居惠州店总经理李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家装工程停工之前,一定要做好三项内容的检查和确认:一是要做好单项工程完成度的检查和确认;二是要做好施工项目验收检查和确认;三是要做好安全标识的粘贴工作。

  李强说,在这三项确认中,施工进度的确认尤为重要。在距离年前停工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装修公司的质检员、项目经理停工当天应当在现场与业主清点现场的材料,并把明细详细记录在《停工交接表》上;同时要与业主确定各单项工程的完成进度,如水电铺设了多少、墙面粉刷了多少等,以确保年后不因为情况不明而扯皮拉筋影响工程顺利开工。

  “施工项目的仔细验收也是不可错过的。”李强说,“在停工之前,业主一定要对已经完成的施工项目逐一进行验收。有问题出现的话,需在给《停工交接表》上填写清楚,同时给出明确的时间和解决方案。未完成的项目要注明工程进度和复工时间。”

  工程安全标识其实一点都马虎不得。李强说,停工工地一定要贴上安全标识,钥匙可交回由业主保管,或交给质检员统一交回公司保管,在《停工交接表》上填写清楚,以免外人以装修公司的名义在停工期间进入工地。复工时一定要由质检员、项目经理与业主共同启封。《停工交接表》中要注明复工时间、工期计划、物品清点情况,并由装修公司的项目经理、质检员和业主三方签字确认。业主还应预留装修公司值班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保证在有意外情况下可随时联系到相关值班人员。

  妥善保管装修材料避免损失

  惠州市华宁装饰总经理助理叶枫提醒说,业主和装修公司的有关人员除了共同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并对装修材料进行仔细清点登记之外,还应当合理妥善地保管装修材料,这也是年前停工的一项不可遗漏的重要工作。叶枫说,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保管方法,正确的放置能够确保装修材料在停工期间不会发生损坏,不影响复工之后的使用和装修进度。

  “板材类要集中水平放置,不要竖立放置,这样会有两个受力点,板材容易变形。即使是水平放置也不要在板材上再放置其他物品,因为时间一长,很容易压出痕迹,影响板材的使用和美观。”他提醒说,“木料类最好是将它捆起来,避免散开放置,因为这样会使得木材的水汽散出,导致木材变脆易断。所有的木质材料都不能放在靠近窗户、阳台或阳光直射处,因为温湿度的变化和光照容易破坏其结构。”

  他还提示说,水泥、沙石等比较重的物件,应该分散堆放,每平方米不可以超过150公斤的重量,以免给地面造成过大的压力。已开封的水泥一定要封存好,否则水泥会吸进空气中的湿气结成硬块,等到年后开工时影响到装修施工的使用。油漆、涂料等一定要密闭保存,放在阴凉通风处,不建议将所有油漆放在一起。此外,要适当放置灭火器或防火设施。

  “当然,在工程停工的当天,记住一定要关闭水、电、煤气等总阀,切断施工中的临时电源。检查门窗等是否完全关闭。”叶枫说,“这是最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