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人们美好的生活应该从厕所开始

icon 2018-09-21 11:23:33
icon 0

摘要:20年来,欧路莎卫浴集团在董事长林华友的带领下,坚持走原创路线,做出自己的特色,成为卫浴行业的佼佼者。如林董所言,做生活的观察者,从生活中去体验,从细节找灵感,设计出用户所需又独具亮点的整体卫浴解决方案。

  天才不过是做了足够多的练习的人。一个人想在任何领域取得成功,获得世界级水平,练习10000个小时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临界点。而林华友自扎根卫浴制造,一走就是20年。

  20年来,欧路莎卫浴集团在董事长林华友的带领下,坚持走原创路线,做出自己的特色,成为卫浴行业的佼佼者。如林董所言,做生活的观察者,从生活中去体验,从细节找灵感,设计出用户所需又独具亮点的整体卫浴解决方案。

欧路莎卫浴集团董事长林华友欧路莎卫浴集团董事长林华友

  小空间里的大文章

  “中国居民的卫生间虽然空间狭小,但每人都会用到,所以我会更用心的去关注,在这片小空间里做出大文章。”因此欧路莎改变了策略,不满足于产品的基本功能,而要与真实的生活场景联系在一起,做出自己的独特之处。据林董观察,日本的公共场所通常称卫生间为美容室、化妆室,这就要求企业改变传统思路,创造出用户在这一空间内的美好生活体验。卫生间是女人另一个世界,她们爱在这里梳妆打扮,因此欧路莎将化妆台归并至卫浴解决方案内,帮助每一位女主人在狭小的空间做好收纳。除了洗浴,欧路莎将SPA,桑拿体验都放到卫生间,对这一空间的功能和体验做了升级。

  在林董看来,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板,要了解市场,了解客户的需求,每年要不断自问顾客想要什么。如今整个市场需求变了,国际间的交流愈加频繁。但欧路莎并不盲目跟风,欧洲的文化与亚洲的文化不一样,欧洲的别墅很大,可能追求的是浪漫,几十个平方的卫生间很常见,但在中国普遍就是几个平方。因此林董坚持追求原创,追求知识产权保护,把欧式的理念、意式的设计、日系的功能结合到一起做。他认为,虽然将三者结合起来做听起来可能觉得很贵,但纵观整个中国,制造业为什么不用我们的标准去国际市场寻求合作?将美国的成套,意大利的设计,德国的工艺为中国所用,向日企学习把产品做成艺术。

  老外做不到的,中国人自己做

  据林董回忆,曾经的中国人对民族品牌是不自信的。一方面是制造业的不成熟,另一方面国外大品牌刚好迎合了部分中国消费者的“崇洋”心理,他们买的是商标而不是买产品。但欧路莎坚持认为产品的品质才是一个品牌。而如今,所谓的国际的品牌,90%以上都在中国生产,中国制造已经在快速发展。追求个性化是企业发展的一大出路——“老外做不了的我们做。很简单的事,像国际品牌,做简易房做得了吗,做全屋定制做得了吗?但是我们中国的企业能够做到。”中国的企业在售后服务上已经能做到随叫随到,林董呼吁消费者要支持民族品牌,国外品牌在中国生产贴牌,价格也有便宜的,但其实产品质量不见得比民族品牌好。

  从休闲卫浴转型智能卫浴,欧路莎稳健把握了市场发展的重要拐点。林董认为这是自身性格所致。“做企业,我也不是说一定要做到多少大,做我自己喜欢的事,任何的东西做出来首先我自己要喜欢。”近三四年欧路莎频频与国内外多方合作,用国际化的视野去做欧路莎的定位,将欧路莎的产品销往全球。在智能卫浴生态的打造上,欧路莎已经确定在近两年内做更多的投入,和大健康产业互联合作,改善国人的亚健康状态。

  让台州标准成为世界智能马桶的标杆

  作为“智能马桶公厕革命”这一公益行动的发起人,林华友称在30年前就有想法把马桶这个小众产品变成大众产品。现在人们生活都提高了,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准,第一个标准就是厕所。欧路莎在台州实施了公厕改造,卫生环境得到改善。在林华友看来,这是一个得人心的一个工程,人们美好的生活应该从厕所开始。欧路莎会坚持走下去,坚持把公厕革命坚持到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此外,林董也立志打造“智能马桶台州造”这个品牌。民族企业要掌握国际最高标准才有话语权。“品牌来自于哪里?来自于产品。产品来自于哪里?来自于品质。最高的标准保证了我们的成长。”林董坚持智能马桶制造的精益求精,并通过开拓国际事业,打响国际化的智能马桶品牌。在他看来,即使是在欧美发达国家,智能马桶的市场占有率也不高,而在亚非市场,几乎属于竞争蓝海,民族品牌一定要把握住机会,通过建立行业最高标准,赢得高端市场的主权。

  (文/新浪家居 顾媛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