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回顾|第四届雄安德维斯建博会圆满收官!

icon 2020-09-17 11:13:51
icon 0

摘要:落幕不散场,明年再会!

  雄安新区建设是中央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一座未来之城,新区将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对建材的需求量不断上升。容东、雄东等四个片区开发及外围组团等6个专项工程等共计67个项目全面动工。今年新开工的103个项目正在加紧有序推进,呈现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为持续助力绿色智慧雄安新区建设,由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德维斯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德维斯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雄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雄安城市建设及绿色建筑博览会暨第四届雄安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展览会于9月10——12日在雄安新区·雄县包装城广场盛大举行。

  作为京津冀地区疫后的首个大规模家建筑建材专业展览会,德维斯建博会主办方从自身做起,以创新精益的“工匠精神”打造中国高端绿色建材一站式采购对接平台。本届展会汇聚500家行业企业,展示城市建设、装配式建筑及绿色建材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等,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各工程公司、装饰公司、房地产商等28693人次专业观众参观洽谈,实现了展商、观众的双增长,为历年之最,备受行业瞩目。

  开展首日,举行了开幕式、嘉宾巡展、峰会论坛、奖项评选、媒体专访等众多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利用5G技术,在20多个平台同步直播,采用“视频+直播”形式,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云上逛展”,开幕式、峰会论坛线上直播活动累计30多万人收看。

  工信部原材料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张东壮,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曾令荣,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材部品处处长刘敬疆,《中国建材报》社总编辑、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钟云华,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智,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利峰,中国电建集团雄安工作组组长戎建国,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韵,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许斌,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卫东,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和明,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剑,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河北区域总指挥付红军,中建二局/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兵,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彩涂部部长刘学良,北京和平铝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靳云雁,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耀民,唐山东华钢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国童,苏州帝奥电梯有限公司总裁杨爱珠,德维斯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先贵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院长赵金平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领导组成VIP参观团前往企业展台参观展览,与企业深度沟通交流,并体验了最新产品与技术。

   

   

   

  下午,展会同期论坛《2020第四届雄安城市建设暨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在展会论坛区召开,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

  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智,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金属复合材料分会秘书长蒋荃,清华大学绿色建材与循环经济中心副主任丛鲁克,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筑研究与设计中心副教授王大伟,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姜中天,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连珍,敬业集团信德公司总经理崔锁卫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论坛由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冯小江主持。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推动绿色建材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鼓励全国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企业继续深化科技创新能力,表彰企业为行业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本届博览会特设立了“2020中国装配式建筑优秀供应商大奖、中国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奖、中国绿色建材产品技术创新奖”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企业。论坛开始,钟云华、蒋荃、曾令荣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发奖牌,掀起现场一波高潮。

  获奖企业包括: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三河和平铝材厂有限公司、内蒙古建能兴辉陶瓷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北新禹王防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海康管业有限公司、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

  展会首日人气爆棚,第二天精彩活动持续不断!《第四届雄安城市建设暨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2020雄安新区建设之健康建材发展及应用论坛》接棒上演巅峰论道!

  9月11日上午9点30分,《第四届雄安城市建设暨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论坛》开幕,论坛由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新捷主持,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张建斌,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技术官陈音,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苏桂军,中国建研院建研科技绿色围护结构研究中心主任艾明星出席并做主题演讲。

  苏桂军在会上建议,要将绿色建材与装配式建筑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扩大认证范围,培训认证机构,为市场提供优质绿色建材产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流程包括评价标准、评价认证、认证采信、产品应用。从这方面来说,还要解决绿色建材评价工作的合法性和合规性问题。"要进行建材产品结构调整与优化,推进建材产品生产全过程绿色化,围绕装配式建筑的新需求,构建绿色供应链,培育绿色建材示范基地,加快标准规范制定,支持绿色建材及部品在装配式建筑上的推广应用。"最后,还要发挥政府和中介机构作用,搭建建材和装配式建筑融合发展平台。"

  后疫情时代,"健康"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健康建材也将面临更优质的机会、更多样的用途、更广阔的发展前景。9月11日下午,《2020雄安新区建设之健康建材发展及应用论坛》开幕。本次论坛旨在有效提高健康建材在绿色工程上的应用比例,积极把握健康建材市场发展趋势。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雄安新区,不仅对健康建材和健康建筑的相关政策、技术现状进行了全面讲解,还介绍了具体的产品、技术和应用,为健康建材行业产学研协同发展添砖加瓦。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曹文斌,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梁金生,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李从举团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王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继梅,中关村人居环境工程与材料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赵金平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20雄安新区建设之健康建材发展及应用论坛》为实现新观念、新材料、新技术与传统建材产业的有机结合提供了桥梁,也对探索健康建材相关技术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应用具有积极的意义,为推动传统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和助力健康建筑加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雄安选材趋势解读暨第二届“供需洽谈会”于下午13:30在永平酒店五楼会议室重磅开启——中粮地产、旭辉控股、鸿坤地产、中铁建工集团、中科建迈瑞司集团、中国中元、北京城建亚泰、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梁志天SLD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建设计集团、中航鑫源、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京广伟业、北京三维筑建房地产、中北国泰建设、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莅临现场,与众多参展商进行一对一精准商务交流洽谈,满足参展商的多样化需求。

   

  本届展会引进了众多先进技术和产品,带动了高端高新产业布局和创新要素资源聚集,给雄安建设供需双方搭建了一个高端商贸交流平台;据不完全统计,中建机械于展会第一天就成功签订集成房屋采购合同1300余万元,并达成多个意向性合同;唐山路远建材与客户达成十多项意向协议······活动现场严格按照政府的相关防控要求,采取测温、核验健康码、消毒、佩戴口罩等众多措施,打造出一个集商贸洽谈、品牌展示、新品推荐、技术交流等多元活动为一体,健康安全的建筑行业品牌盛会。

  至此,德维斯建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今后我们也将在工作中不断完善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全力以赴为助力雄安城市建设做出更优质的服务。明年,期待与您相约,再续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夜宴来袭,居然之家携手天猫开启919“金秋狂欢夜”依托雄安布局北方 圣奥北方总部入驻河北深州四个“首次”回顾好评如潮的中国家居纪录栏目《美好生活驱动力》第一期《地下管网》适老装修大讲堂|直击现场!权威解读什么是适老装修高标准来了!多喜爱成首家育儿环境标准倡导联盟认证品牌今朝装饰X新浪家居:适老装修现状调查启动谈心设第3期 对话|刘亮週:设计是解决问题的哲学LG电子多城联动,打造“空间•品质•生活”高端家电品鉴会老板电器2020首届中国新厨房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东赛区*****人物—许亦多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东赛区*****人物—陈思安第四届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东赛区*****人物—张雷&孙浩晨新一波扩产潮:超过9个卫浴新生产基地即将动工设计力量| 何凌云:设计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海尔高效机房系统中标深圳地铁 单体项目过亿一个做智能家居的,一个卖床垫的,很活跃生态菜谱又上新!海尔食联网与中国烹饪协会共建智慧厨房场景「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TOP20晋级作品 - 韩长河空间设计 韩长河设计力量| 曹汉华:设计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去解决用户的痛点实战成长 | 玩嗨CIFF现场!赞爆设计师物料创作!全国五分之一住房有旧改需求,三大难点亟待解决净水机和茶吧机,谁能完全替代饮水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