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名家居世博园公益助学圆孩子一个读书梦

icon 2019-04-17 14:43:30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11日,第三届“爱·徒步”所募集善款221800元,分别捐赠于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共3家慈善机构进行公益活动。

  “我的理想是读大学”在广东省韶关市南雄县的女孩对名家居世博园的志愿者说。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了帮扶贫困学生能继续顺利完成求学之路,将2018年11月11日,第三届“爱·徒步”所募集善款221800元,分别捐赠于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广东狮子会东莞代表处、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共3家慈善机构进行公益活动。

  于2019年4月13日名家居世博园、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博商志愿者服务队、华师傅、圣蒂斯堡、爱绅纳、天一美家、摩登香榭丽、城市之窗、晶坤恒丰、米图宝贝、众家联家居品牌及腾讯家居记者共53名爱心人士一起前往南雄县一一探访关怀39名贫困学生,了解实际生活情况,为孩子们圆梦。

  “教育扶贫”是重点

  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5年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是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分类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据。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促进公共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对于培育亲农爱农兴农的优秀管理者、知识技能武装起来的职业农民、服务乡村振兴的各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为乡村振兴破解难题的科研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而这需要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类教育协同发力。

  据资料显示2018年底,韶关全市已成立12680个党群理事会、占全市自然村总数92%;优化设置152个贫困村党支部为党总支,派驻22名第一书记、22名党建指导员和22名驻村工作队员组成“三支队伍”,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更是支持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家庭持久脱贫的根本手段。社会各界人士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公益助学,名家具世博园起劲推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期盼读书的贫困学子走进教室接受教育而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走访关怀南雄县贫困学子

  4月13日下午2点,由名家居世博园、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博商志愿者服务队、爱心企业及腾讯家居组成的2019韶关南雄助学走访团,分为6小组分批从乌迳镇政府出发,前往各组所负责走访的家庭中了解孩子个人及家庭情况。

  据资料显示,这些年返贫人数在不断地减少,2016年的返贫人数是68.4万人,2017年是20.8万人,2018年是5.8万人。从这些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数据看到,错退率的指标,是指不应该退出贫困人口的家庭也退出了,占退出人口比例只有百分之一、二,都较低。

  在探访中记者发现,家庭的贫困,更多是家庭失去了主要的劳动力,那么这个家庭的收入会急剧下降。部分因单亲家庭,一个青年人需要抚养多个孩子的同时还要赡养老人。少数因家人患病的高额医疗费用导致贫困和欠债。解决贫困户经济问题少不了政策帮衬和爱心企业的协助,以及城市经济推动企业发展新增就业岗位,正是“经济决定就业,就业决定生活质量”。

  爱心传递,圆孩子的求学梦

  傍晚走访结束后,志愿者聚集在一起讨论走访家庭情况与个人感想。其中一位志愿者代表认为,没有爱的成长对孩子来说就是被抛弃、被遗忘,我们不仅要提供物质上的帮助更应该持续关怀这些孩子,让她们不再孤独。


  在名家居世博园、东莞市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博商志愿者服务队、爱心企业的帮助下,越来越多在贫困中挣扎的孩子走出来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感受生活的幸福与欢乐。未来名家具世博园将继续组织并动员更多企业一起参与助学公益行,为更多孩子圆读书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