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木家具设计也新颖 让竹藤走进百姓家

icon 2010-09-13 11:00:09
icon 0

  “低碳”现在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共同关注的一个话题。低碳、环保、节能更成为家具企业的常用关键词,而竹家具正迎合了低碳的时代潮流,也将引领着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第23届名家具展首次举办的“竹家具及竹材应用”主题展获得极大成功,展期和展后竹材产品订单和技术转让金额近1亿元。为更好推动竹材在家居产品中的应用,东莞国际名家具设计研发院专门设立了“竹材应用研发中心”。

  中国林科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周宇认为,低碳生活是一个既古老又新潮的话题,古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就是一种低碳生活,反而现代工业文明的过度膨胀导致的问题,又使人们开始重视低碳。

  藤木家具设计也可以很新颖

  让竹藤走进更多寻常城市百姓家

  一部关于竹子的短片《竹子:十个关于智者之材的事实》7月14日晚在上海世博会印度馆首映,同时举行了主题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各国决策者应该尽量制定优惠政策来促进竹子的可持续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让竹藤这种绿色建材出现在更多寻常城市百姓家。

  小小竹藤,市场能量巨大。国际竹藤组织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共有约1200种竹子、600种藤类,竹藤与世界上25亿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中国,有3500万人与竹藤产业和产品相关。目前全球竹藤贸易量已达到每年50亿美元,为很多中小企业提供了重要收入来源。

  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以竹子为原料生产的各种产品逐步更新换代,竹子在今天有了更广泛的用途,竹子综合利用的功能在不断拓展,效用在不断延伸,竹产品所涉及的领域逐步扩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