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迷恋低碳家居概念 小心为炒作埋单

icon 2010-09-17 14:02:38
icon 0

  低碳家装正流行,记者近日走访建材市场发现,许多商家在宣传彩页和产品资料上都打出了“甲醛超标全额赔款”、“联合国人居环境绿色品牌”、“无辐射无污染”、“低碳环保”等口号,希望借此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环保已成选购标准

  9月4日,记者在郑汴路某建材市场采访了正在购买板材的郑州市民翟先生。翟先生说,他2009年年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准备装修,来看看行情。购买装饰材料和家具,他的标准就是“一定要环保”。“现在的消费者购买装饰材料,除了比较价格,还喜欢了解一下是否足够环保……”腾飞木工板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老百姓对于家装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以前,人们都喜欢买便宜货,现在完全相反,不是品牌的不买,太便宜的东西也不买。

  这位经销商说,拿大芯板来说,以往的消费者大多倾向于购买六七十元一张的中低档板材,现在他们卖得最多的是每张售价120元以上的中高档板材。

  ▲▲低碳产品价格更高

  记者在各大家居建材商场看到,节水型洁具、阀门,节能的LED灯具,实木家具等环保建材产品的销量越来越好,市场中到处能看到低碳地板、低碳瓷砖的字样。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打着低碳环保旗号的家居建材产品,价格大多比“非低碳”产品贵一些。记者询问销售人员,产品的哪里能体现出低碳,得到的回答大多模棱两可。一些销售人员直言,他们也不清楚产品情况,主要是厂家在“炒概念”。“低碳生活是指在生活中耗费的能量更少,从而减低碳排放,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河南省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家装科科长孙东明认为,真正符合低排放、低耗能、低污染标准的产品才是低碳产品。

  孙科长说,消费者要想实现“低碳家装”、“绿色家装”,可以选购不含甲醛、铅、苯等有毒物质的黏合剂、涂料、地板,选购的卫浴洁具产品要节水,选购的家具产品要看其采用的复合材料比例是否够低,在后期的选购家电环节也要注意相关产品是否足够省电节能。

  ▲▲简约的设计是根本

  毫无疑问,简约的设计是家装节能中最关键的因素。但是,简约并不等于简单,只要设计考虑周全,简约的家装风格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家装中的材料浪费,做到保持通风和空气流通,减少能源浪费。

  除此之外,家装的色彩也应该回归环保,设计师建议业主不要过多选择大红、绿色、紫色等深色系,眼下正值高温时节,深色更容易吸热。

  此外,要多使用“绿色建材”,尽量少用黏土实心砖、射灯、铝合金门窗等。在后期的选购家具环节,要多选用实木、竹制、藤制的“绿色家具”产品,不要选择甲醛含量相对较高的低档板式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