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实现家庭及公共机构绿色照明

icon 2010-09-19 15:09:23
icon 0

摘要:“一元节能灯”的成功在于政府部门把节能和惠民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积极发挥了引导和促进作用。政府的资金投入,还带动了供货企业的积极性,扩大了节能灯的销量,降低了成本,带动了节能产业的发展。

  “绿照工程、点亮地球”活动9月17日下午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标志着北京市2010年绿色照明工程全面启动。北京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委领导在活动现场向低保家庭赠送了1万只飞利浦高品质节能灯,使低保家庭使用更多的优质高效节能产品。

  2004年以来,北京市陆续投入资金9000万元,为全市中小学校、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地铁站台、政府机关等公共机构以及东城、西城等7个区县居民家庭更换高效照明产品2000万只,年可节约用电7.5亿度。

  今年初,市政府折子工程提出完成石景山、房山等9个区县12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将率先在全国基本实现居民家庭、市区两级公共机构等绿色照明全覆盖。

  北京市在国家财政补贴基础上,市、区两级配套补助资金,市民只需支付“一元钱”即可获得一只优质高效的节能灯。政府的补贴资金有效地鼓励和引导了市民选用节能产品,进而使人们逐步养成健康环保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

  “一元节能灯”的成功在于政府部门把节能和惠民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积极发挥了引导和促进作用。政府的资金投入,还带动了供货企业的积极性,扩大了节能灯的销量,降低了成本,带动了节能产业的发展。

  为保证环保效果,在推广中将开展废旧光源回收处理工作,提倡市民将家中的废旧光源交到回收点,要求机关事业单位须回收其购买数量90%的废旧荧光灯。对于废旧光源处理由政府统一出资,企业回收后统一交由北京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全国两个废旧含汞光源回收处理试点之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