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牌集团林伟:新锐榜乃行业盛事 获益良多

icon 2011-03-29 14:35:43
icon 0

摘要:2011年第七届陶瓷行业新锐榜颁奖典礼上,鹰牌集团勇夺新锐榜六项殊荣,成为全场焦点。这是陶瓷界的一件盛事,让我们看到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让我们去了解国家的政策,让我们了解每个企业面对这样的市场、这样的环境之下的应对政策。

  背景:2011年第七届陶瓷行业新锐榜颁奖典礼上,鹰牌集团勇夺新锐榜六项殊荣,成为全场焦点。这六项荣誉分别是:年度风云企业奖、年度社会责任奖,鹰牌陶瓷产品“世家晶品”、“皇室臻品”,获得新锐榜华鹏陶瓷的“东方时尚•臻石”获得新锐榜最佳产品奖,鹰牌集团总裁林伟更获得年度风云人物奖。典礼结束后,我们新浪家居就此采访了林伟先生。

  ${显示图片4}

  采访嘉宾:鹰牌集团总裁林伟 

  采访地点:佛山新锐榜颁奖典礼现场

  采访时间:2011年3月28日

  采访人:新浪家居钟玲

  【新浪家居】您好林总,新锐榜刚刚结束,请问您觉得新锐榜对于陶瓷企业有什么样的现实意义呢?

  【林伟】这是陶瓷界的一件盛事,让我们看到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让我们去了解国家的政策,让我们了解每个企业面对这样的市场、这样的环境之下的应对政策。我想是思想风暴的一个过程,也是总结一下去年一年过来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营销、我们的策划、我们的品牌的培育的一个结果。

  【新浪家居】作为鹰牌企业的代表,觉得从中最大的一个收获是什么?

  【林伟】我们今天来谈技术、我们今天来谈品牌、我们今天来谈跟国际接轨,我想这是鹰牌十几年前就在做的事情,比如说我们从诞生开始就坚持品牌路线,从99年开始我们就已经是国外的一家上市公司,这些游戏规则如果你都不懂的话你怎么与狼共舞啊,很难的,所以一定要有国际的一个视野你才能去跟人家在一个公平的、公正的平台上竞争。我们今天说品牌包括产业转移更多地是品牌的输出、思想的输出、管理的输出、价值的输出,而不仅仅只是产品。当然我们也要来看产品有满足市场需求的也有引导市场需求的,在这样的一个需求下不同的企业应该会找到他不同的地位。刚才有老总说找到他需要的那肯定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但是我们也要去开发一些低碳环保的创新的一些东西,我们希望可以引导消费,所以不同的企业他的定位不一样,采取的策略也不一样。

  【新浪家居】刚刚提到品牌的打造,2011年鹰牌这方面在品牌打造方面有没有一个具体的实施呢?

  【林伟】其实我们一直在坚持品牌路线,当然我们很清楚品牌的构成有那些,比如说产品,比如说你的技术,比如说你的经营模式、你的服务水平或者是服务项目,我们都是在做这些事情,我们会继续坚持走品牌路线。我觉得品牌是有价值的,我们要相信品牌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坚持品牌路线,你坚持下去了你做出了品牌,你能够找出你差异化的东西的话一定是有你附加的价值的,既然你有附加的价值,你的客户群体是很认可你的,不管是什么金融风暴,不管什么房地产的打压等等,他都能够很容易去抵抗这样的一个市场风险。这是核心竞争力的一个体现,是综合性的一个东西。没有人才、没有管理、没有技术、没有市场、没有网络、没有服务,你怎么就是品牌呢?在媒体上做广告然后你说你就是品牌了,像小孩子一样一生出来然后穿得怎么样,然后他就有思想了就有判别了,不可能的,品牌是需要沉淀的、积累的、打造的。

  【新浪家居】鹰牌这次也是拿到了社会责任奖,鹰牌对于社会责任这个概念有怎样的一个自己的理解?

  【林伟】我觉得很多了,我们不要单独去理解社会责任是不是做慈善活动就尽到社会责任了,可能是表现之一,依法纳税是不是社会责任呢?应该也是。你做出来的产品质量让我们的消费者感觉到有价值是不是也是一个社会责任,这家公司很诚信、很规范地经营、很透明地运作,不会让你感觉到你受骗了、蒙骗了,买得很放心、用得很放心,是不是也是一个社会责任的体现?我想应该是综合性的,他的产品也好、他的管理也好、他的经营也好,还是在中国社会你要去依法依规做事,这样你才能对你的员工、对你的股东、对你的政府、对你的消费者才是负责的。

  【新浪家居】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概念,对吧?

  【林伟】对啊,应该是很广的一个范围,不仅仅是捐款,应该是多方面的,我觉得那些可能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基本的东西我们一定要考虑,包括这次“十二五”温总理在讲我们的企业家要注入更多的道德的血液,我们不要有太多虚假了,起码是干净的血液,不要让我们的经营、让我们的产品、让我们的服务都是假的,就像食品一样本来不应该加的常识的问题你也去加,那绝对是不干净的,我都不要说道德这么高层次了,这是基本的东西。第二个层面我想应该是举高一点国家要求要做的事情肯定是要做到,包括现在政府提出低碳环保那是大方向,你总是偷偷摸摸的,或者说今天搞不下去转移到那里去了,当然可能你能够生存一段时间,长远来看肯定是生存不下去的,中国社会越来越透明,媒体的信息传播得越来越快,你想透想怎么样的话总有一天你会付出代价的。第三可能是领导层面的标杆型这样的企业,上市公司可能是一个经营模式,而未来他的核心体现在哪里,那就是很规范很诚信的,你诚信、规范、透明,可能是社会责任的一个体现,为什么要搞反倾销,不单单是价格的问题,你公司不规范总是考虑到在偷税漏税,你搞得很复杂了,包括我们现在国外的人生活得很轻松的,因为信用体系很好,不用一个人做事几个人来监督你的话你肯定很累了。

  【新浪家居】谢谢林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