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对俄家具出口激增74%

icon 2011-05-24 11:44:48
icon 0

  据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 1月-4月满洲里口岸出口家具及其零件96.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

  据分析,近期满洲里口岸家具出口大幅增长原因为,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间的贸易不断升级,俄罗斯远东地区家具市场的巨大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客商的目光,我国一些家具企业已经形成对俄市场研发产品的专业队伍,这为扩大家具产品对俄出口创造了稳固的基础。

  随着俄罗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和购买能力的提高,近几年内俄罗斯国内市场对家具的需求将增加5至7倍。金融危机爆发之前,俄罗斯家具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进口替代趋势,特别是中低价位的家具,目前,在俄罗斯家具市场上进口比重占据优势,并从45%扩大到52%,俄罗斯的家具出口量要比家那口产品低84.8%。据俄罗斯家具商场和家具零售连锁店调查数据,在俄罗斯家具零售市场上,来自中国的家具产品供应已超过危机前的水平,增长了30%。

  与此同时,俄本国家具企业面临两方面的困难。一方面,家具生产设备和国内紧缺配件的进口关税偏高,妨碍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以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一些国产和进口家具原材料以及国内能源价格的上涨,国产家具价格接近进口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市场竞争力,使得家具业在俄罗斯依赖进口程度越来越大。加之俄罗斯生活方式西化趋势仍在继续,中产以使得俄罗斯家具业发展势头强劲并保持持续增长,俄罗斯在木制品工业,家具工业方面的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俄罗斯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机遇。(记者 庞贵河 冯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