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周山林:打响原创家具设计“保卫战”(2)

icon 2011-06-17 13:42:39
icon 0

  ${显示图片4}

  二、谁将扛起中国家具设计大旗,寻找中国家具设计力量;

  【新浪家居】刚才周总您也谈到了联邦有这样的一个设计团队存在,我想请问一下联邦的设计团队大概有多少人?

  【周山林】这个数字比较大,我们现在整个的设计团队有300多人。

  【新浪家居】这么多?

  【周山林】但是他有好多方面的,首先是产品的创意设计、外观设计,然后是工艺设计、商业设计、产品的阵列展示、商业包装这一些设计,有好多个方面一个一个团队。比如说刚刚讲的产品,比如说我们全国一千多家店,不但开新店,还有老店的提升改造,光是商业的设计包括店面的陈列展示、商业氛围,这一些就是有一支很大的队伍在做。

  【新浪家居】经常听到业内的专家说设计人才匮乏是导致家具原创设计的瓶颈所在,刚刚听周总说联邦有300多人的设计团队的时候,我对专业人士所下的这样的定论有一点怀疑。我想了解一下在大家都普遍认为这个设计人才匮乏的情况下,您何能去网罗到这么多的优秀设计人才?

  【周山林】首先是对于人才从根本上的重视,包括设计人才、包括到其他的管理人才、技术人才,整个企业里面有一个尊重人才的定位和氛围,这会影响到方方面面。比如说早在十多年前我们企业文化价值观的描述中就有这一点,当然很多的企业也说以人为本,简单的四个字说起来好像大家是相同的,但是关键的区别就在于你具体的做法,你真正是不是落实到这些对人的选择、对人的培养、对人的使用、对人的职业发展,对人的薪酬待遇,包括对他的文化生活甚至对他家庭的关爱等等,这些都有联系的。

  【新浪家居】有报道说,2001年联邦以80万的高薪聘请了法国资深设计师杰夫加盟到联邦的家具设计团队中来,我想问一下您的设计团队在薪资方面都是这么诱人吗?

  【周山林】设计是创造性的劳动,首先你怎么去评价创造性劳动的价值,然后我们对于这一块的把握一方面是根据我们对他从事的工作和工作成果的价值的判断,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考虑到社会的一般情况,我们一般会有意识地使我们形成竞争力略微强一些。

  【新浪家居】联邦有300多人的设计团队,这里面的组成结构是怎样的?从国外请来的资深的有名的设计师比较多,还是大部分是中国内地的一些本土设计师?

  【周山林】还是中国内地的为主吧,当然我们请了法国的、请了台湾的设计师等等,主要的还是内地为主,像我们每年都会从一些相关的院校,比如顺德职业学院、中南林业大学、广美等等这些高等院校,每年我们要招聘一些刚刚从学校毕业的设计专业的学生。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招聘的这些刚刚毕业的学生来到联邦,他们的表现是不是跟国外的设计师有差距的?

  【周山林】这肯定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一个阶段,但是你有一个团队、有一个氛围、有一些高水平的领头人在培养、在带队,再加上实际工作的锻炼、研发项目的锻炼,逐步一些学校出来的慢慢他就能够单独做一些事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