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标签藏猫腻 铁木硬木也卖实木价(5)

icon 2011-08-05 12:59:31
icon 0

摘要:  据《新闻晚报》报道,只要含50%以上的实木就可称为实木家具,只要不在物价牌上写明“全实木”就可免责;敲上去硬邦邦,拎上去沉甸甸,看上去颜色又红又深,动辄数万元一件的红木家具,实际上却是由被用来作为集装箱枕木的铁木冒充。“达芬奇家具”的身...

  实木类家具可通过以下几点简单鉴定:

  观察木纹:目前实木原材料越来越少,很多地区限伐禁砍,一般现在实木家具用的实木材料很多是实木加工板材,木纹不连续。如果大面积部件木纹美观、对称,则肯定不是全实木家具。

  味道辨别:实木家具有天然木材味道。

  观察天然缺陷:看好有疤痕、节子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花纹,若不对称,则肯定不是全实木家具。

  观察内在材质:有些家具有铰链、挂钩、拉手等部件,可以把部件卸下,通过这些部件与基材的接合处观察是否为实木。

  观察工艺:全实木家具为表现木材真实的纹理,一般只会在表面涂饰清漆或哑光漆,人造板家具一般通过五金件连接箱体,买家具时可观察板与板的链接方式,如果看到有三合一偏心连接件则很可能是人造板家具。

  观察造型:如果看到非常炫丽,造型很艺术,结构形状多变,那很有可能不是全实木材料。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