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二季度木家具抽检合格率仅七成

icon 2011-08-09 10:02:39
icon 0

摘要:  新华网合肥8月8日专电(记者姜刚)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了今年二季度木家具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仅为70%。

  新华网合肥8月8日专电(记者姜刚)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了今年二季度木家具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仅为70%。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此次抽查了合肥、芜湖、六安市的40组样品,品种包括木制柜、餐椅、木质移门和班台等。经检测,合格样品28组、不合格12组,抽样合格率为70%。

  此次抽查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甲醛释放量、椅腿跌落、抽屉滑道强度和木材含水率等方面。其中,甲醛释放量不合格5组,甲醛超标最多的达到国家标准的5倍,原因是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的人造板材配方不合理胶粘剂,或原料中使用废旧建筑模板。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要看产品的标识说明是否完整,有无正规的厂名厂址,是否有出厂合格证明。看家具用料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划痕,压痕、鼓泡、脱胶起皮和胶痕迹等缺陷。仔细检查人造板家具的边部是否封边,因为不封边容易造成家庭中空气积累超标影响身体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