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顺德家具业 出口增幅回落量减价升

icon 2011-08-15 09:43:41
icon 0

摘要:  受当前出口形势影响,顺德家具出口也面临严峻考验。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经顺德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家具出口达8337.6万美元,其中,该局勒流办事处管辖的家具厂出口家具1985万美元,同比增长20.12%。但由于出口数量的下降,出口增速同...

  受当前出口形势影响,顺德家具出口也面临严峻考验。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经顺德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家具出口达8337.6万美元,其中,该局勒流办事处管辖的家具厂出口家具1985万美元,同比增长20.12%。但由于出口数量的下降,出口增速同比回落了5.39个百分点,呈现出增幅回落、量减价升的现象。

  该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顺德家具出口呈现出量减价升的现象,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人民币持续升值是顺德家具出口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来自本地家具协会的数据显示,受此影响,今年1月至7月,顺德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减少约6亿元,全行业利润损失约15亿元。

  其次,生产要素成本,特别是劳动力成本上升,也削弱了家具出口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根据专业咨询机构的统计,在国内家具行业,不断攀升的劳动力成本已经相当于东南亚近邻的3倍至4倍,沿海地区的劳动力成本已接近每小时1美元。

  最后,许多国家对我国家具出口设置贸易壁垒和深度的反倾销措施,对我国出口家具参与全球贸易一体化竞争影响深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