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过后 进口家具销售还未复原

icon 2011-08-31 15:37:44
icon 0

摘要:达芬奇事件已经发生一个多月,沸沸扬扬的争论如今已开始趋于平静,虽然达芬奇事件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它带给家具行业的影响却是巨大和深远的。新浪家居记者今日从深圳第3空间家居卖场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在经历了达芬奇事件之后,卖场对家具经营...

  新浪家居邓晶亮 深圳讯:达芬奇事件已经发生一个多月,沸沸扬扬的争论如今已开始趋于平静,虽然达芬奇事件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它带给家具行业的影响却是巨大和深远的。新浪家居记者今日从深圳第3空间家居卖场进行了走访,记者发现在经历了达芬奇事件之后,卖场对家具经营者的监督加强了,销售进口家具的经销商也越来越规范和诚信。

  进口家具标签使用更规范

  ${显示图片4}

  达芬奇事件发生后,记者曾来过一次深圳第3空间家居卖场,当时记者得到的信息是销售家具的各品牌经销商经营状况都不好,消费者说话的语气充满质疑,进口家具的销售遇到了不少的阻碍。

  “之前我们的标签在材质一览只会写实木家具,没有发生达芬奇之前顾客根本不会质疑家具的材质,但是在发生达芬奇家具事件之后,更多的顾客询问产品时带着质疑和不信任,他们更关心产品的品质、原产地、材质等”,一位Martini 的销售人员向新浪家居记者讲述达芬奇事件发生前后消费者的态度。

  “现在我们更换了家具标签,新的标签信息更加翔实,更注重产品的原产地和材质,消费者看到能一目了然”,这位销售人员还告诉新浪家居,“这样做主要是想给消费者更加透明的信息”。

  据了解,第3空间的家具品牌都对标签做了相应的改变,更加重视产品的原产地,对进口家具的材质也做了更加细致的说明。

  顾客选购进口家具更加理性

  ${显示图片5}

  新浪家居记者还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现在进来咨询和选购进口家具的消费者变得更加理性,会要求销售方提供更多的产地证明,对进口家具的材质进行详细询问。

  “顾客不再像达芬奇事件刚发生不久那样充满着质疑和不信任,但相比达芬奇发生之前,会对家具有更细致的了解的咨询,而且要求提供相应的品牌代理授权和进口报关单等材料”,一位曾姓经理告诉记者,“但这样的顾客不多,很多来选购进口家具的消费者还是具有相当的鉴赏能力的,他们懂得自己的需要”。

  进口家具销售还未恢复到达芬奇事件之前

  曾小姐从事家具行业多年,对于达芬奇事件她感触颇深的告诉新浪家居:“达芬奇事件给家居行业确实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我们的业务当然也受到了影响,7月和8月的销售都不是很理想”。

  “对第一次前来购买的进口家具的新客户的影响是最大的,他们没有使用体验,首次购买还是会存在疑问”,曾小姐在讲述她在应对新老客户的体验,“也有一些是老客户介绍来的新客户,这样的新客户对进口家具还是比较信任的”。

  记者致电罗奇堡,其中国区市场总监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达芬奇事件发生才两个月不到的时间,目前还无法判断其对销售构成的影响。达芬奇事件发生后不久,罗奇堡中国区负责人周宇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对媒体透露,7月份的订单情况相比6月下降了8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