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家居 “五一”逆市飘红

icon 2012-05-03 08:51:28
icon 0

摘要:作为历年家居旺季“红五月”的开头,“五一”节始终是各大家居卖场的大节点。今年同样不例外。在众人预言2012是家居行业寒冬之时,“五一”这个节点,重要性更加凸显。众多卖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用丰富的促销点燃购物热情。罗浮宫家居集团日前对外发布,...

  作为历年家居旺季“红五月”的开头,“五一”节始终是各大家居卖场的大节点。今年同样不例外。在众人预言2012是家居行业寒冬之时,“五一”这个节点,重要性更加凸显。众多卖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用丰富的促销点燃购物热情。罗浮宫家居集团日前对外发布,“五一”期间,罗浮宫家居卖场逆市飘红,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人流量减少10%,但销售额却增长达20%左右。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家居行业整体形势仍很严峻,“日子”并不好过。

  “五一”期间,笔者走访众多家居卖场发现,整个家居行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大多卖场冷冷清清,少有顾客;有些卖场却是热闹非凡,整体购物环境和气氛充满着节日的欢乐。罗浮宫“五一”期间就正式启动中意文化直通车,面向社会招募100名艺术使者。在商场内设有现场推杆mini高尔夫有氧运动,让消费者通过推杆来赢取不同奖品。

  笔者在现场看到,推杆mini高尔夫有氧运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并积极参与。据了解,“五一”三天假期,有消费者通过推杆荣获“中意艺术使者”称号,获得意大利艺术豪华游;还有人赢得意大利fendi围巾,苹果new ipad,prada普拉达包,不同面值的家居软装现金券等等。

  “我家房子装修差不多了,就差配家具,还有一些软装。”在罗浮宫买完家具,并通过现场推杆mini高尔夫有氧运动,赢得4000元家居软装的市民王先生称,早在“五一”前就收集了很多商场的促销打折情况,准备跟爱人在“五一”这几天把家具买齐了。“我们走了很多家具卖场,也做了比较,说实话,发现很多‘真广告假促销’的情况,很多卖场打出广告促销让利,可现场一看,冷冷清清,并没有广告上所说的优惠,感觉上当受骗;还有一些商场推出的促销方法太复杂了,比如买多少送多少,商家再补贴多少,结果算来算去都把人给算晕了,干脆就不去了。”王先生表示,希望商家在做促销时能够一诺千金,清晰明了。

  ${显示图片4}

  “消费者对当下‘促销经济’的认识越来越深入,也越来越理智。聪明的消费者单从广告上就能看出,你是真让利、真促销,还是假广告、假促销,因为假期三天对谁而言都是很珍贵的,没有人愿意拿来慷慨”。罗浮宫家居集团品牌总监魏红星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我们不只是做了一场高品质的促销,而是借助五一促销,拉开罗浮宫“艺术年”的奢华序幕,全年品牌营销共分为《艺术行》、《艺术展》、《艺术会》、《艺术节》四大精彩乐章,通过活动招募100名艺术使者,搭乘中意文化直通车、这是启动艺术年的第一乐章――意大利《艺术行》。除此之外,我们还花了更多的精力在思考,怎样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层次的购买体验,让消费者在实现购买时,能够获得‘多维情绪感染’,即在有限的商业空间内,促使消费者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和情绪的自由传感、交流和释放,因此,我们选择MINI高尔夫运动‘赢奖’的方式代替普通的抽奖方式,向消费者集中传递‘拼搏、进取、幸福、健康、运动和快乐’的友好信息。”

  ${显示图片5}

  记者了解到,虽然罗浮宫促销现场与去年一样火爆,但三天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所下降。但销售额却不降反升,出现逆势飘红,与去年同期相比竟有两成的增长,罗浮宫可能成为2012年唯一一家五一促销正增长的家具卖场,业界人士评论说:“主要还是因为罗浮宫十多年的信誉与客户沉淀,有一大批颇具购买力的忠诚客户和大单客户长期扎堆罗浮宫所致”。

  ${显示图片6}

  不过,从整个家具流通业来看,五一促销给我们传递的信号是:2012年中国家居行业的整体形势并不看好,压力将会越来越大。目前国外市场大量萎缩,出口贸易受阻,影响到国内的实体经济,导致购买力受挫。另外,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未落地,人们还持着观态度,这也是影响家居行业的另一大重要原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