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水源:B8家居 打造定制个性的梦想家居

icon 2012-09-12 19:08:07
icon 0

摘要:2012年9月7日-10日,第30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交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数百家知名家具企业参与了这一盛会,而其中,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专属“私享生活”的笔八(北京)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显得格外亮眼。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独家...

【新浪家居2012第30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系列访谈】

  2012年9月7日-10日,第30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交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数百家知名家具企业参与了这一盛会,而其中,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专属“私享生活”的笔八(北京)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显得格外亮眼。

  笔八家居(简称“B8家居”或“B8”)成立于2012年,是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B8致力于打造全球先进的三维电子商务平台,以性能优良的科技化设计软件实现“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依托曲美雄厚的生产实力以及最优质的服务体系,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个性定制的专属家居。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独家专访了笔八(北京)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饶水源先生。

  采访时间:2012年9月7日

  采访地点:广交会琶洲展馆5.2号馆B01位

  采访企业:笔八(北京)家居设计有限公司(点击微博,与企业交流)

  采访嘉宾:笔八(北京)家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饶水源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显示图片4}

  依托曲美平台 B8产品品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新浪家居】饶总您好!在本次广州国际家具展现场,B8家居展品有何特色及亮点?

  【饶水源】你好!B8家居从选材到设计、从结构到外观、从框架到面料,B8依托于有着20多年家具制造经验的曲美生产平台,对各种制造环节严格监控,产品的品质保持在国际领先水平。其选材来自于马来西亚天然橡木压制而成的基础板材与德国进口的精美饰面纸完美结合,加厚背板,抗侧推,不变形,表面坚硬耐划,15年不褪色,适应多次搬家需求,可重复使用;海绵采用“高弹系数”的环保海绵,久坐不变形,回弹力更强,抗疲劳性优越,硬中带软,使人体得到很好的支撑和承托;面料坚持使用最优质的面料,自然环保亲和肌肤,色牢度通过了12000次以上的摩擦测试;选用优质耐用的五金配件,加厚封边,可满足柜门三万次开合需求;采用国际标准EO级进口板材,甲醛释放量远低于国家标准。

  ${显示图片5}

  科学实用人性化 为消费者定制梦想家居

  【新浪家居】饶总您好!随着市场细分和消费者需求的提高,当前家居市场上定位为整体、订制的家居品牌不在少数,请问B8家居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

  【饶水源】我们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方面,我们曲美集团做订制家居不是为了迎合市场而做这个概念,我们是为了满足喜欢曲美这个品牌的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全国的店面、经销商方面都有我们的成品家具在卖,在实际的销售过程中,消费者喜欢我们的产品,但是在尺寸上有自己的要求,所以我们开始做定制家具,我们的产品开发和服务,都是围绕我们的忠实客户的。

  B8家居所有产品都是2012年曲美集团倾力打造的,没有一件产品是外加工的,这个顾客可以完全放心;第二方面,我们能够实现100%全订制,从全屋的书房、卧房、客厅到餐厅等等,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家居】B8家居的市场定位是什么?能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生活呢?

  【饶水源】B8家居定位为中高端,B8联袂清华大学设计学院自主研发的家居设计软件,专为自主性强、爱创意、爱生活的客户量身打造。比如我们的款式主要是现代风格,款式有几十种,规格尺寸也可自由定制。所以,我们的产品,绝不是简单地走流水线,而是为每一个客户量身定制所需的家居产品。通过B8家居,消费者可以随心选择最适合的产品尺寸,并能随时调节,可依据挑选的产品完成对梦想之家的构想。科学、实用、人性化,是B8设计软件的核心宗旨。

  ${显示图片6}

  “线上线下”全面联动 贴心服务经销商和终端客户

  【新浪家居】B8家居的销售模式是什么样的?

  【饶水源】B8致力于打造全球先进的三维电子商务平台,以性能优良的科技化设计软件实现“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依托曲美雄厚的生产实力以及最优质的服务体系,为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打造专属“私享生活”。我们线上有三维电子商务平台,线下有实体店。通过本次展会,我们会开发开发一些新的经销商,对我们原有的曲美的经销商也会更加巩固合作关系,贴心服务好我们的经销商。

  让梦想落地开花 助力客户实现“家居成长计划”

  【新浪家居】在B8家居展馆内参观了一圈,我有两点印象深刻,一是展厅内多处张贴了宣传小标语,如“你能想象,就能创造”,“我们的家具会生长”等;二是馆内的宣传单,都裁剪成了铅笔的形状。可以看出B8家居在展会营销方面十分用心,那么,B8家居希望向消费者展示什么样的品牌形象呢?

  【饶水源】这次展会我们的B8家居体验馆,实际上就是我们B8家居的标准店样式,我们在全国各地开的店都是这种样式。我公司的中文名字是“笔八”,跟笔有关系,意为用笔绘制自己的生活,我们针对的是年轻一代的消费人群,并实现整套家居购买方案,让消费者能通过想象和创造组装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年轻人有太多的想象力,厌倦了成品家具的中规中矩,希望拥有自我个性家居。在我们的官网上有我们B8的软件,任何人可以免费下载,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如墙面颜色、地板颜色、家具尺寸等进行自由定制、在线实时报价,能够直接把订单提交到工厂,我们提供的就是这样的产品和服务。

  秉持原创设计理念 真诚对待B8家居客户

  【新浪家居】曲美一直秉持“原创设计”理念。而在当今家居行业,设计的同质化日趋明显并有愈演愈烈之势。请问B8家居如何规避这种同质化?如何在一片雷同中突显自己的特色呢?

  【饶水源】我觉得这主要是态度问题。像我们自己展场内,每一件产品都有我们自己的专利,B8产品现在光知识产权行业创新就有一百多个专利,每件产品都是我们曲美集团设计事务所的设计师为我们的产品而自主研发订制的。我们如何把我们的产品做起来,如何使我们的产品有提升,我觉得这就是态度问题,即对市场的态度、对经销商的态度,而往往这种态度就决定了我们的未来。我们希望真诚地服务好经销商、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这就是我们B8的态度。

  【新浪家居】说到经销商,在这次展会期间招商方面有何预期目标?

  【饶水源】其实招商不是B8家居本次参展的主要目的。通过本次展会,可以会一些行业内的朋友、经销商朋友,和大家交流沟通,这是很开心的事情;第二,通过这种沟通,希望新老朋友们能给我们B8家居提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能更好地修正自己。我想,这样我们的收获会更大一些。

  【新浪家居】谢谢饶总!祝B8家居事业蒸蒸日上!(新浪家居/何晓蓉)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