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个性 依据性格装修儿童房

icon 2011-06-07 10:49:32
icon 0

摘要:无论是女孩变身娇俏甜美的小公主,还是男孩向往成为船长驰骋天下,这些都可以在儿童房里触手可及。而这圆梦的惊喜世界,将成为孩子成长后最美好的回忆。

  无论是女孩变身娇俏甜美的小公主,还是男孩向往成为船长驰骋天下,这些都可以在儿童房里触手可及。而这圆梦的惊喜世界,将成为孩子成长后最美好的回忆。

  女孩的主题空间

  1.甜蜜家什装扮甜美闺房

  女孩们总喜欢把自己想象成公主,她们比男孩安静许多,浪漫许多,或是做游戏、或是过家家,总之结伴玩耍是女孩们最喜欢的事情。所以女孩房的设计应该着重在装饰上表现,例如花朵、蝴蝶结等带有典型女孩特征的物品,同时,她们还会对一些模拟家居生活的道具格外钟爱。

  2.擅用装饰成就童年梦想

  每个女孩都是可爱的小公主,心中都充满了美好的梦想。在设计上运用一些小技巧,把那些女孩格外钟情的粉色、红色等柔美的色调大量铺陈在家中,或者将丝带、漂亮的卡通画等物品装饰在她们的房间里,成就女孩美好的童年梦想。

  男孩的主题空间

  1.巧做装饰留出想象空间

  顽皮是男孩的天性,他们更容易对新事物产生好奇,而过度活跃往往会让父母头疼,家也因此被他们破坏得零乱不堪。我们不妨观察一下他们的喜好,通过简单的设计,使他们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的同时,又不会干扰生活。

  当然,作为男孩房必定需要强大的收纳储物空间,例如超大的玩具箱或者可以储物的火车凳,在分门别类地安置好自己的小玩具或小收藏的同时,保持了居室的整洁性,还培养了他们的自理能力。

  2.确定主题进行个性布置

  有些男孩从小就崇拜军人,有些则喜欢在大自然中玩耍。儿童房布置可以根据他们的性格来大胆创意,既可以给他们营造出一个小小军人之家,还可以用带有自然风光的主题墙面来装点,想象一下,非洲大草原上的冒险,亚马逊雨林里的露营……墙上如果有这些主题的彩绘或者装饰设计将更为有趣,或许还能在不经意中开发出孩子的潜能,培养其勇敢独立的个性。

  设计师建议

  女孩生性娇柔,我们要给她们选择结实安全的家具,最好选择倒圆角形的写字桌,防止孩子碰伤,而电源插座也要选择安全插座。此外,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爱好,按照她们的想法布置家具。女孩房多以淡粉色和白色为主色调,比如窗帘可以选择外帘带粉色花朵图案的厚帘、内帘为轻薄的纱帘的双层窗帘,创造温馨浪漫的空间感;墙上可以预留一块软木松板,上面贴好白纸,镶嵌孩子的照片或将她们的绘画作品用小图钉固定在软木板上。

  孩们的好奇心很强、喜动,但生活常识比较少,所以要预防他们受到意外伤害。男孩房的家具摆放要求平稳坚固,尽量避免棱角,边缘和尖角部分要加装圆弧形的防护。家具要尽量选择多功能组合式的产品,方便调整空间布局的同时,还要靠墙壁摆放,以扩大活动空间。灯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合适充足的灯光,可以使房间有温暖和安全感。男孩的活动量比较大,地板的材质要有抗磨、耐用的特性,不要打蜡,以防滑倒,最好铺设安全地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