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最大规模减价 欲回归平民形象

icon 2010-09-07 09:35:19
icon 0

摘要:在宜家试水购物中心多业态抢滩中国市场之际,也打破每年度两次的减价活动,启动了五年来首次最大规模的降价活动。

  在宜家试水购物中心多业态抢滩中国市场之际,也打破每年度两次的减价活动,启动了五年来首次最大规模的降价活动,欲在新一轮家居“牛市”来临之前,剥离消费者心目中的“小资”偏高端定位,与国际“家居便利店”形象接轨,重塑中国市场“平民”形象。

  昨日,记者在望京宜家店看到,在一楼入口处,已经贴上了“500种商品最低价格、800种新品上市”的宣传标志。在卖场内,各种更低价格商品标志随处可见,产品覆盖了沙发、橱柜、床、卫浴用品、装饰品等多个品种。一款原价2299元的三人沙发,直降300元至1999元,另一款转角沙发也降价500元。一些小件也吸引了很多消费者,5件套不锈钢炊具从79.9元降到69元,一款台灯售价39.9元,比先前的价格下降了20元。卖场一位工作人员称,本次价格降幅平均达30%。

  除了大量最低价格商品,更有不少疯狂低价品降价力度比7月的夏季减价活动更大。记者注意到,一款拉克边桌在7月夏季大减价中作为疯狂低价产品售价99元,而现在仅卖69元。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9月1日开始的减价活动是宜家5年来最大幅度的一次调价,低价产品规模从2007年的150种扩展至500多种;同时也是继今年2月、7月后的第三次大规模降价,打破了每年两次减价活动惯例。

  据悉,每年9月是宜家新财年的开始,而过去几年,宜家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08财年宜家中国的销售不到全球收入的2%,2009财年,宜家中国区销售总额增幅为16%,低于2008财年25%的增幅。宜家进入中国市场11年以来,门店数量也一直呈“蜗牛”式发展。今年以来,宜家开始试水购物中心业态,足以看出宜家已经开始发力中国市场。

  据消息人士透露,宜家的高端产品形象已经越来越不符合中国市场环境,宜家此举意在剥离消费者心目中“中国小资”的标签,与瑞典和北美市场上惯用的“家居便利店”形象接轨,通过大规模减价活动,降低产品全线价格,重塑宜家在中国的平民形象。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看来,宜家进入中国时全新的设计理念、DIY模式、体验式的卖场布局引来了消费者的追捧,但其产品品质、格局还不是真正的高端产品,其用料多是大众化原料。“逛完宜家,再去建材超市购买”的消费行为使宜家陷入了尴尬境地。随着国内建材和家居高端设计的日趋成熟,国内品牌已经能够满足高端消费者的需求;且宜家独有的主题化、个性化设计小饰件也不再“稀有”,激烈的竞争使得宜家一次次调整价格。

  也有业内人士担忧,仅靠单线的降价进行战术修补很难提升宜家在华业绩。时尚、品质不是中国人家居理念的全部,还需摸清中国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制定本土化的品牌价值定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