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锁行业中的纯爷们

icon 2010-09-10 14:12:27
icon 0

  “千家万户都用锁,却很少有人能说出自家锁的牌子”。因此,激发了李泓达要在中国锁具行业创立世界名牌的雄心壮志。

  湖南泓达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研发,2006年6月终于开发了世界首创的多路独立电子备份电子锁技术,解决了世界电子锁技术稳定性关键问题,从而使世界电子锁第一次真正实现电子开锁与机械开锁的分离,获得了锁具经销商和家庭用户的喜爱。李泓达笑着说:“这就是电子锁行业中的‘纯爷们’。”

  湖南泓达科技在技术突破的基础上迅速发力,避开热战正酣的酒店工程,调整炮口瞄准家居类电子锁市场,一举成为家居类电子锁的最大品牌。

  记者:湖南泓达科技进入锁具行业已经多年,您能不能概括下在锁具行业里湖南泓达科技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李泓达:湖南泓达科技是属于一个厚积薄发的企业,在产品研发上已有上10年的历史,可投入生产、上市还是近4年的事。泓达经过这几年市场运作,无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还是产品技术含量,在锁具行业都已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特别是在家居电子锁这一块,泓达科技更是无可争议的市场霸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泓达科技开创了一个锁具新品类――智能防暴锁,它区别于现在市场上的传统机械锁和电子锁,这些锁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孔,给非法开锁留下了空间。而亚瑟王智能防暴锁没有孔,实现了技术突破。如果要和市场上的其它电子锁做个区分,那就是其它的电子锁是机械电子锁,而泓达科技的是纯电子锁,可以说是电子锁行业的“纯爷们”,这个纯爷们叫做智能防暴锁。

  记者:您是怎么看电子锁行业的,而亚瑟王智能防暴锁是电子锁行业的一个新品类,它在意义在哪里?

  李泓达:我在韩国、美国考察的时候,发现那边的居民配钥匙需要登记身份证,不像我们中国,很轻易地就能配到钥匙,这其实给家庭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我们买空调、冰箱不制冷都要退货,而买到的锁没起到安全的作用,却没人会想到是产品的问题。

  中国的锁具行业每年有700多亿的销售额,但这些锁基本上是不安全的锁,锁的质量和技术含量被严重忽视。真正的电子锁也几乎为零,并且这个锁行业也很少有厂家会针对个人消费的家居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甚至业内连探讨和研究也很少有。

  我们每天在接触千千万万的锁,但很少有能叫出名字来,因为锁都大同小异,大家对锁也没什么要求,导致整个行业处于一个混战的局势,没有一个真正叫得响的品牌。因此,泓达科技立志要做锁行业的第一,让每家每户使用上安全的锁,生活上一个更高台阶,国民安全能得到更好保障。

  记者:我们知道,一个产品的成功具有很多因素,例如产品的定位、市场推广、渠道招商等。那么您认为亚瑟王智能防暴锁之所以成功,走得最关键的那步是什么?

  李泓达:我们主要是做产品研发,技术是我们的长处。但对于市场运作方面,经验还不够深。要在白热化竞争的锁具市场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思路还不是很清晰。所以我们请了全国著名的深圳双剑破局营销策划公司,来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营销策划。

  无论产品定位、市场推广,还是渠道招商,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很谨慎。例如产品定位,我们与其它电子锁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创了一个新的品类叫智能防暴锁,与那些机械电子锁区别开来,让消费者容易辨别。在市场推广方面,几千家电子锁都挤在十几亿的酒店工程盘子里,而我们避开这块,把目光瞄准了家居消费市场,这块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一下子把市场空间拓宽到了700多亿。

  另外,我们在终端市场广泛建立自己的专卖店,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式服务,你在专卖店能确实地感受到这个锁,认可这个锁后,才把锁带回家。这是个高科技产品,所以专卖店除了提供购买服务,也提供咨询、售后等服务,实实在在的店面放在那里,这样消费者购买才放心。

  我认为智能防暴锁的成功,是这一系列布局所构成的,缺了哪个环节都不行,成功的关键就是把每一步都走好。

  记者:您刚才提到请了全国著名营销策划公司来出谋划策,怎么会想到请“外脑”加入的?

  李泓达:邀请深圳双剑破局营销策划公司,是长沙中小企业协会欧腾主任的推荐,另外,我对双剑沈坤老师的厉害也是早有耳闻。我一直这样认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所以在与他们接触几次后,就迅速拍板了与他们的合作。

  记者:湖南泓达科技整合了盼盼门业的湖南市场,能谈谈您的战略意图和具体细节吗?

  李泓达:盼盼是门行业的强势品牌,我们利用当地的资源,和盼盼的高端门进行合作,现在已不仅仅是湖南,泓达的智能防暴锁和盼盼门业在全国市场都已广泛开展合作。双方专卖店都能体现对方的产品,盼盼的豪华门全部配亚瑟王智能防暴锁,通过最好的门配最好的锁,这样的强强联合,不仅在安全方面可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还能能有效快速地在各地打开市场,也提高双方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我们在小区搞活动时,实行“旧门换新门”、“买锁送门”的促销优惠,市场反应很好,通过异业联盟,让利给消费者,也可以让消费者迅速了解智能防暴锁。

  记者:锁具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湖南泓达科技要在竞争中求发展,它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李泓达:泓达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四大块,一、技术方面,开创了锁具行业的一个新品类――智能防暴锁;二、有一支忠诚的经销商队伍;三、在产品设计方面的完美性,我们不但注重技术,就是在外观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每款锁都是请国外专门设计师设计。高精尖人才设计不同类型的锁,追求精益求精。产品层次上,不同的消费者到专卖店去看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选择。四、就是一站式的购物服务体验,消费者可以在这里买到锁,还可以买到门、保险柜等同类产品。通过专卖店的一站式服务,不仅在服务上更专业,还可以让消费者购物更便捷、更放心。

  记者:湖南泓达科技在新产品研发上会有些什么新举措?

  李泓达:公司非常注重产品技术研发,并且把研发投入通过制度确定下来。公司规定每年拿出销售额的一定比例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上面,保证研发经费充足,这种措施施行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产品款式和技术都在不断提升。

  一般有自己专利的产品,必须专用锁要配专用门。泓达科技的智能防暴锁则不然,虽然有发明专利,但它可以通过门来配锁,不同型号的门都可以配智能防暴锁,避免了很大程度的浪费。

  公司下一步就有十几款新产品上市,在新的技术里会使用到黑匣子,可以进行各种数据记忆和分析,范围上从门锁安全延伸到了家门口的安全。这种新的高科技产品,今年十月份就可以投入到市场。

  记者:七月份,湖南泓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双高”认证,是湖南省首批获得“双高”认证的中小型企业,公司的双高体现在哪些方面,您能详细说说吗?对泓达来讲这又意味着什么?

  李泓达:“双高”企业以前省科技厅就可以审核,现在把审核权收归国家科技部了,要求变得更加严格。企业必须拥有自己的发明专利或购买使用他人的发明专利,才能申请“双高”。

  湖南泓达科技现有发明专利8个,加上其它的共有几十个专利,是一个有着高新技术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次在各级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获得“双高”企业认证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获得“双高”认证,不仅从技术上获得了权威的认可,对公司下一步的上市计划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泓达科技要想在创业板上市,“双高”认证是最起码的门槛。也正是有了“双高”认证,泓达科技能顺利进入长沙市重点上市的后备企业名单。这样,就等于一只脚已经跨入了上市公司的行列。

  记者:能谈谈湖南泓达科技的未来发展战略吗?

  李泓达:公司在未来的几年,它的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在锁具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并且成功上市。现在我们所有的规划都是围绕这个战略目标在进行,泓达科技的亚瑟王智能防暴锁已经是家居类锁业的第一品牌,下一步是努力成为电子锁行业的第一品牌。关于上市,前面提到过的,已经入围长沙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记者:达到这样一个目标,湖南泓达公司将会采取哪些措施呢?

  李泓达:关于上市,我们已经和民生证磺┦鹆巳毯贤⑷胛Я2010年湖南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另外,公司已经按证券公司要求着手在进行股改,特别是人员配备、财务透明等方面。

  公司股改的时候,也会考虑到高管人员的股份分配问题。我认为企业做到一定程度,上市不仅能进一步规范企业,还能迅速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资金实力,这样,泓达科技在进行产品研发和完善销售网络等方面更加得心应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