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成功落幕

icon 2010-09-20 11:16:02
icon 0

摘要: 9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落成功拉下帷幕。博览会吸引国际国内业界以及社会的高度关注。现场参观踊跃,洽谈对接活跃。据统计,截止闭幕时,参观人数达3万人次,吸引来自国内、省内、特别是顺德周边等地近万家企业前来参观...

  9月19日下午,第三届中国(顺德)国际工业设计创意博览会落成功拉下帷幕。博览会吸引国际国内业界以及社会的高度关注。现场参观踊跃,洽谈对接活跃。据统计,截止闭幕时,参观人数达3万人次,吸引来自国内、省内、特别是顺德周边等地近万家企业前来参观洽谈,专业观众超过1万人次。本届博览会内容丰富、阵容鼎盛,专业化、国际化突出,是一次高规格和高水平的国际设计创意盛会,受到专门前来参与的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德国红点机构、韩国设计振兴院等国际知识产权和设计权威机构的一致肯定。

  国内外设计创意业界的权威人物、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公司和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品牌制造企业在博览会纷纷亮相,现场展示了上万项设计创意项目。一批创新设计产品在博览会借势推出,其中,包括荣达公司发布的世界首台光波热水器、乐善机械的无人看管吹塑机、红点奖作品无叶风扇等创新设计倍受关注。

  博览会举办的系列培训和主题论坛受到热捧。本届的“工业设计创意产业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高峰论坛和国际工业设计系列名师课程,参与火爆,掀起设计创意思维风暴。高峰论坛席位爆满,需购票进场的名师课程门票被抢购一空。根据统计,参与本届博览会培训活动的企业人员达1200多人,博览会成为设计思想传播的阵地。对接专区举行的对接发布会、趋势分析会、交流会,也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参与。

  一、博览会系列活动掀起设计价值风潮

  博览会通过引入国际国内高端资源,德国红点专区、获优秀作品专区以及国际设计大师喜多俊之等经典作品专区的精品展出,为与会人士充分展现了设计改变生活、创意创造价值的魅力和活力。系列国际设计课程培训活动,通过设计大师和名家的精彩演绎,有力传导了设计价值理念,拓宽了国内企业产品设计和营销的全球视野。

  展览中所展示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种产品设计创意,深深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给参观的市民大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对创意生活的美好向往,而通过各大媒体报道传播,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对设计创意价值的广泛认同,尤其在青少年和家长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今后顺德工业设计产业的扎根发展,培育起厚实的社会创意土壤。

  二、专业化、国际化和展示水平上新台阶

  本届博览会在引入和对接国际优秀创意设计资源上成效突出,为中国设计更好迈向世界、接轨国际架设了桥梁。本届国际权威机构、国际设计大师、国际知名设计企业参展超过50多家,国内处于一线的设计品牌如洛可可、浪尖、灵目等上百家优秀设计机构强势出展,香港设计抱团参与,促进了国际国内业界合作交流。本届还特别对展位设计布置增设了的展示设计奖,各个展商的展位设计别出心裁、让人眼前一亮,整个展馆特装面积超过了80%,并通过大量使用3D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大大提高了设计创意展览的欣赏性和吸引力。

  除展馆现场的系列中外洽谈合作活动外,还在广东工业设计城成功举办了“设计师之夜”中外设计人士与制造业代表的联欢派对,尤其让与会的外籍人士留下美好的中国设计印象。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与会领导嘉宾对本届给予高度评价,国际设计机构和人士充分肯定,为今后顺德乃至珠三角的深化国际设计合作,引入优秀外国资源打下良好基础。

  三、合作对接活跃,有力展现了发展工业设计创意产业的活力和前景

  根据对100家设计展商调查表数据统计,各大展商现场接洽平均高达20多次,其中取得初步合作意向的超过600项,这对目前尚处于成长期的工业设计产业而言,成绩另人振奋。展馆浓郁的洽谈对接气氛让展商业务实力得到充分展现,孕育了设计和制造对接的商机和基础,显现出发展工业设计市场和设计服务外包的大好前景。

  本地工业设计大放异彩,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德创意产业园、德胜创意产业园三大设计创意载体受到外来客商关注,顺德设计军团广受瞩目。灵目设计、潜龙公司、古今公司、青鸟公司、顺领等顺德设计力量备受与会客商认可,现场业务洽谈应接不暇。灵目公司一举获得过百万的签约合作。

  外地展商、国际展团收获良多。东城新维、洛可可、浪尖等外地参展公司接获数十个客户合作意向。首次参展的荷兰四家设计公司获得惊喜收获,现场到访企业上百家,斩获数十多个合作业务。英国展团更是从会展现场上到被邀到本地多家制造品牌企业开展洽谈合作。

  四、设计进入企业战略调整视野,制造业界的关注和参与明显提高

  本地、珠三角周边乃至国内多个省市的企业、各大行业商会纷纷派出代表前来参观,特别是邻近的中山、江门、珠海、深圳、广州以及佛山其他四区的企业在工作日仍接踵而至,与参展的设计创意机构洽谈合作和参观交流。博览会成为引领企业设计创新,迈向转型的重要平台。

  本届博览会上,制造业界的参与和所展现的风貌成为一大亮点,设计已越渐成为制造业界寻求提升和转型的重要手段。制造品牌参展企业,如美的、海信科龙、格兰仕等家电龙头纷纷推出设计新品,借助会展平台展现设计实力。万家乐公司、罗浮宫家居集团、华润涂料公司,更是深度参与和支持设计会展活动,开展企业设计创新战略营销。涉及200多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博览会的国际工业设计课程培训活动。

  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向国内外业界展示出工业设计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有力展现了顺德作为中国新兴工业设计产业基地的形象和品牌影响,对顺德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之都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本届博览会成功拉动了全球设计创意智慧资源在珠三角地区的集聚和交流,建立起国际高端设计合作的基础和空间,对珠三角接轨国际,建设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