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极寒来袭德国威能采暖用品受青睐(组图)

icon 2010-10-12 09:44:17
icon 0

摘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预测:“今年我国天气气候极端异常,冬天有可能出现低温现象”。面对异常气候,专家及时提示,民众不能掉以轻心,应及时做好冬季采暖准备。“极寒”的预言使得广大消费者开始“未冷绸缪”,购买采暖产品的需求...

  近日,据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年入冬,欧洲或将面临“千年一遇”的新低温,北半球气温应该比往年偏低,中国等亚洲地区可能难以幸免。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预测:“今年我国天气气候极端异常,冬天有可能出现低温现象”。

千年极寒来袭德国威能采暖用品受青睐(组图)
图为人们遭遇寒流来袭

  面对异常气候,专家及时提示,民众不能掉以轻心,应及时做好冬季采暖准备。“极寒”的预言使得广大消费者开始“未冷绸缪”,购买采暖产品的需求渐渐凸显。

  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开始在供暖市场上挑选采暖产品。在供暖市场上购买壁挂炉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到极寒的新闻,我们就立即决定添加一套壁挂炉设备。家里又是老人又是孩子,如果气温骤降但却没有暖气的话太难熬。为了家人健康,还是做好两手准备吧。”集中供暖的时间是各地政府统一安排的,但天气却不可控,随时可能有寒流袭来,这成为近期消费者纷纷购买独立采暖产品的重要原因。

  我国秦岭和淮河以北的三北地区一直是传统的供暖区。集中供暖统一时间、温度不可调节等等弊端使得北方许多消费者现在已经开始采用双供暖模式,而“极寒”预言也再次将双供暖概念进一步推广,无疑让消费者为迎接寒冬做了充分准备,将彻底解决供暖季前后天气寒冷的采暖问题。据了解,虽然现阶段使用壁挂炉来进行双供暖的用户基数小,但是每年却以30%的数量递增,其中使用德国威能产品的用户更占到12%左右。这种舒适健康而又人性化的采暖方式,正在给越来越多北方百姓带去温暖和便利的生活。

千年极寒来袭德国威能采暖用品受青睐(组图)
图为德国威能采暖产品宣传图

  我们知道在南方广泛的传统非采暖区缺乏集中供暖管网,而这几年南方气候变化较大,百年不遇的雪灾竟连年发生,再加上今冬的‘极寒’预言,更加剧了南方消费者的采暖“恐慌”,提前添置独立采暖设备无疑提前为广大民众注入了强心剂。

  近年来,在供暖产品的选择上,壁挂炉也逐渐代替电炉、空调等传统设备成为南方采暖市场上的主力军。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壁挂炉可同时实现暖气及热水双路供应,具有不可比拟的自主性和舒适性,比其他采暖用品更受老百姓青睐,而像德国威能这样的老品牌卖得尤其好。”

  有气象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异常、极端的气候或将持续。对此,专家提示:民众应随时警惕低温天气,做好冬季御寒持久战的准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