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为80后而变(图)

icon 2010-10-13 11:32:48
icon 0

摘要:最为耳熟能详的营销要素恐怕就是“4P”了,当然还有后来的“5P”,也就是在菲利普‧科特勒所推崇的“4P”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特劳特的定位 (Position),这些营销学问不管怎么演化,就本质来讲,营销就是解决两大问题:一是说什么...

  最为耳熟能详的营销要素恐怕就是“4P”了,当然还有后来的“5P”,也就是在菲利普‧科特勒所推崇的“4P”的基础上,增加一个特劳特的定位(Position),这些营销学问不管怎么演化,就本质来讲,营销就是解决两大问题:一是说什么;二是怎么说。这对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品牌来说都需要不同策略的选择,处在当今这样一个急剧变革的时代,如何及时调整营销要素的内涵,成为每一个品牌的挑战,也许我们可以从曲美家具的“当坐秀达人,赢曲美沙发”活动中可以解读出中国民族品牌是如何进行网络时代的营销探索的。

曲美家具为80后而变(图)
图为曲美家具活动海报

  网络化

  罗大佑曾在的《未来的主人翁》抨击“电脑儿童”,可以说是一种对技术挤压思想的普遍性担忧,但我们今天不得不承认,我们几乎都成了“电脑青年”。网络技术的进步是否挤压了了我们的思想空间暂且不论,但网络对我们生活和思想的影响却是显而易见的,商业力量的介入是很重要的影响方式。

  网络公关、博客营销、论坛营销、事件营销、网络危机公关等新的网络时代的营销方式正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而曲美家具的“当坐秀达人,赢曲美沙发”活动则开始了微博营销的大门。依靠丰厚的奖品为诱因,以最快捷、最方便的微博方式邀请消费者参与互动,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却加倍放大了传播效果,这不能不说是一招妙棋。也就是在怎么说的问题上,曲美家具开始寻找更好的答案。

  国际化

  借助网络技术的进步,80后无疑是最具国际视野的一代,难怪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人交流都称赞说“很有国际观”。这种国际观开拓了80后的视野,塑造了他们追赶国际潮流的心态,这就需要企业拥有跟随和把握国际最新潮流的能力。

  曲美家具的“逸裳‧家品”系列沙发显然是敏感地觉察到这种80后群体特征,所以产品风格直追世界最新潮流趋势,演绎国际2011最新发表的潮流元素,并首创将时装的表现方式用于沙发。而曲美家具的雄厚的设计实力和与世界优秀设计室的联盟关系也正在诸如汽车、家电等行业内展开,也就是目前产业界的一个共识:在网络时代,在“见多识广”的80后市场,简单的复制已经无法过关了。

  个性化

  曲美家具的“当坐秀达人,赢曲美沙发”活动体现出的第三个转变是对更加凸显了个性化。从诸多网络明星的爆红我们就可以看到,个性往往是吸引注意力的最大利器,传统的明星已经无法通吃。通过将线上线下的结合,曲美家具在用一种低成本的方式为消费者搭建了个性展示的舞台,并以非常准确的、新兴的微薄传播可以为消费者创造个人被关注度,也就是改变了过去商业促销中的消费者只是观众的地位,只是看热闹的方式。

  总之,那种靠嗓门儿大就能赢的时代正在过去,新时代的新特征正在考验每一个品牌的应对之道,无论是“长尾理论”还是互动营销,都需要我们重新认知营销要素的形态。“当坐秀达人,赢曲美沙发”活动来看,曲美家具显然已经跨出了新时代营销的第一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