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东区新工业园在顺义新城举行奠基仪式

icon 2010-10-22 14:29:40
icon 0

  在北京市的产业布局和城市发展规划中,顺义新城区是北京最重要的现代制造基地。目前,区内已经云集了众多全国顶尖企业,甚至一度被业界视作投资者的圣殿。2010年10月21日,顺义区再创辉煌:曲美家具东区新工业园在顺义新城区举行奠基仪式,从而成为第一个入住顺义新城区32街区的企业。对于曲美家具而言,这是战略发展史上重要篇章;对于顺义园区来讲,曲美家具的入驻从另一个侧面揭示了顺义园区强劲的发展态势与成功崛起。

曲美家具东区新工业园在顺义新城举行奠基仪式
图为曲美家具东区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门当户对的“娶”与“嫁”

  基于发展的整体规划和不少名企争相有意入住,顺义区政府站在区内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的高度,出台了更加细致的新城区南彩镇河东新区发展规划,营造北京乃至全国的一流投资环境,以吸引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新区,引进符合低碳、创新、资金实力雄厚、发展势头强劲、并具有全国影响力等标准的大品牌入住,而曲美家具恰恰就是这样一家典型优质企业。

  对于本次曲美家具工业园的奠基,顺义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的利税大户,曲美家具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有目共睹,为这样的标杆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根据规划,曲美家具东区新生产基地可建厂房31万平米,投资规模在10亿元,产能将达到30亿元。这样体量和规格的项目落户河东新区,不仅对新区的税收、就业、产业升级、形象提升等方面起到显著作用,同时也会深刻影响中国家具行业格局。

曲美家具东区新工业园在顺义新城举行奠基仪式
图为曲美家具顺义现有的工业园

  当然,对于像曲美家具这样在行业内有如此影响力的领袖企业而言,以近两亿元价格摘得507亩土地,显然是经过反复考察和研究的,没有顺义新区的完备优质软硬件环境和配套产业政策,也是不会轻易出手的。

  曲美家具的“量”与“质”

  自1987年创立以来,曲美家具的急速成长就是一部精彩的现代企业发展教科书,并且这种成长并不是单纯“量”的增加,而是以开拓进取来获得蝶变式的质变。从中国第一个生产弯曲木家具及其配套家具的企业起步,首个家具行业签约国际著名设计师汉斯推出北欧简约风格“精致生活”系列家具,收购百年历史的北欧品牌Gunnar•Falsig,邀请国际顶级品乔治•阿玛尼的时尚预测师伊莎贝拉•福瑞斯为设计专门品项系列沙发,掀起“沙发革命”,成为国际气候组织中国区域的首家家具业合作伙,升级"低碳"绿色经营,率先实践中国品牌家具的电子商务,成为行业领军代表。曲美家具引领和把握住中国家具行业的每一次变革机会,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牢牢占据中国家具自主品牌第一集团的领先位置。

曲美家具东区新工业园在顺义新城举行奠基仪式
图为曲美家具东区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2003年“曲美家具顺义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并投产,在短短5年时间里,伴随着中国家具市场正面临急剧变化和爆炸性的增长,曲美家具陆续建成和投产的现有生产基地。由于曲美家具业务的高速发展,时至2009年曲美已有的5个老生产基地的产能都显得捉襟见肘,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产能不足已成为曲美需要急切解决的问题。在此背景下,曲美家具开始启动“曲美家具东区生产工业园”工程,将从园区科学规划、先进生产线引进、工艺流程标准管控、生产ERP系统建设、工业设计布局等方面系统筹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产能扩容,更是曲美家具在设计、生产、管理、品牌、服务全面升级的战略性经营举措。落子顺义新城,是曲美家具实现可持续高速发展的关键一步。

  集群效应的“标”与“本”

  顺义区近几年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在建立引导发展现代制造业,以及空港物流、会展、国际交往、体育休闲等于一体的北京市东北部发展核心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一个个知名企业陆续入住,集群效应开始显露。“现代汽车、索尼爱立信、燕京啤酒、汇源果汁、联邦快递、松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入住,曲美家具的到了更凸显了这种集群效应”顺义区政府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而曲美家具入住的南彩镇河东新区32街区是顺义区政府所规划的重要产业基地。可以说,曲美家具工业园区的奠基,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新区发展进展具有“大雁领航”意义。

  一个是“凤飞千里,非梧不栖”,一个是“筑巢引凤,引凤入巢”;一个是行业的赫赫龙头企业,一个是经济发展的洪志福地;一个是要书写新的传奇,一个是要后来居上;今天,这两个雄心勃勃的经济弄潮儿――曲美家具与顺义新城区携起手来,一定能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