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气候组织再续篇章 低碳生活更美好

icon 2010-11-12 13:36:55
icon 0

  2010年11月6日,由气候组织发起的“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坤民先生、以及以曲美家具为代表的一批国内知名的为低碳事业做出自己贡献的优秀企业代表亲临发布会现场。这是笔者继2010年4月参加曲美家具与国际气候组织联合发起的“2010低碳战略”新闻发布会后参与的又一次关于低碳战略的盛会。

曲美家具气候组织再续篇章 低碳生活更美好图为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现场

  此次的“碳路未来-中国企业低碳战略”是气候组织特别为中国企业提升低碳意识而设计的项目,旨在共同探讨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特色的低碳发展战略。碳路未来还将长期跟踪和分析中国企业低碳发展战略的进展情况,并通过多种渠道对外传播,扩大中国企业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在发布会上,场上嘉宾和部分企业CEO代表共同启动“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项目,代表着中国企业正式迈入低碳发展新时代。

  在会后笔者采访中,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说:“气候组织成立于2004年,是世界上第一家专注于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国际非营利、非政府机构,始终致力于加速全球向低碳经济转型。碳路未来项目着眼于中国本土企业的低碳发展问题,致力于打造最国际化和专业性的非盈利性的交流和资讯平台,与企业共同探讨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特色的低碳发展战略。

  在选择战略合作伙伴时,气候组织绝不以企业名气和规模为标准,而是要进行严格的调查、访问和长时间的深入了解,此次参会的均为能够引领全行业低碳发展的领军企业。比如曲美家具,就是在对其全面调研和长时间的深入了解基础上,最终确定的。我们非常认同他们的低碳理念。曲美23年来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走出了一条‘绿色品牌之路’,这也是我们非常欣赏的 。

  吴女士还表示:希望通过与曲美家具集团等优秀企业的携手,能够将低碳经济发展大计传播的更为广泛。

  笔者也因此采访了优秀企业代表、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先生,赵先生表示:“上次发布会后,曲美家具连续推出了以旧换新、曲亿团、十全十美等多项低碳推广活动,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诠释低碳环保,为中国家具企业的国际形象及全球节能减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此次的“碳路未来-中国企业低碳战略”项目,曲美家具作为中国家具界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领军代表、气候组织碳战略项目合作伙伴,再度与国际气候组织携手,共同探讨符合中国国情和企业特色的低碳发展方向,探索中国企业低碳发展道路。

  对此,赵先生感言:“曲美家具23年来,始终坚持从选材到设计,从工艺到生产,从销售到回收的全程绿色循环作业,这不但是一种生产经营方式,更是我们曲美人对社会、对消费者的一份巨大的责任。坚持低碳道路,我们终将创造出一个最美好的绿色未来!”

曲美家具气候组织再续篇章 低碳生活更美好图为曲美家具领导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走出发布会现场,笔者不禁感叹:从上次发布会到现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我们不仅看到了国内低碳优秀企业发展低碳经济巨大的行动力,还感受到了中国低碳企业强大的生命力。我相信,有了像国际气候组织这样全力推进低碳型社会发展的优秀机构,有了像曲美家具这样优秀的领军企业,必然能够引领中国企业真正走进低碳时代,创造更美好的低碳生活,用行动还给地球真正的绿色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