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洲装饰安全施工到安全居家

icon 2010-11-17 10:37:49
icon 0

  刚刚发生的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带给我们太多的痛心,事故之后,痛定思痛。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高层住宅以它土地利用率高的优势快速崛起。这个城市化、工业现代化的产物在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是否能经得起安全的拷问?防火、防震?有多少安全隐患是我们完全可以控制的?作为家居企业,该如何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家居装饰环节做到安全施工?

元洲装饰安全施工到安全居家图为元洲装饰产品图

  装修过程,安全是首要。无论是因为市场竞争带来的压力,还是因为家居装饰企业开始意识到工程是企业发展的支柱,纵观目前品牌家居装饰公司,针对工程管理安全施工的措施各家都拿出了最大力度。在元洲品质工程――《元洲公司安全施工标准》中,对高层住宅装修施工安全早已做了详尽要求。在使用现代化施工器具时,总闸箱必须配置断电装置,施工现场材料码放严格分类,易燃物和可燃物(助燃物),严格分开码放,特别是油漆稀料与大芯板(木制品);严格禁止施工现场有吸烟现象,施工现场不允许有烟头。不允许使用自制手把灯及塑皮软线等绝缘不好的自制工具,严禁使用自制水加热器具;施工现场禁止做饭、炒菜和住宿。下班后关水(总结门),断电(总闸刀)。并且不断引导消费者采用防火材料,以便将诸多在居住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隐患杜绝在源头。

元洲装饰安全施工到安全居家图为元洲装饰展示图

  由此可见,目前的建筑单位、家居装饰公司已经逐渐将安全施工作为工程管理的重要环节,国家也不断强调防火,不断加强全民防火意识,为什么每年还会出现多起住宅火灾,不断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危害?除了建筑商等施工单位管理疏漏的外因,我们每个人的防火意识是否更为重要?

元洲装饰安全施工到安全居家图为元洲装饰现场配备的灭火器

  高层住宅发生火灾,自救最为重要的。即使专业的消防设备灭火也需要一段时间,一旦发生火情,自救的灭火方式可以最大限度争取时间,所以,高层建筑的防火系统、设施及居民的消防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在办公楼里,定点配备消防设施,每年有严格的消防检查;每台行驶的机动车里,均配有灭火器。所谓防患于未然,家是每个人最安全的栖息地,保证家居安全,防火更为重要。我们的居室空间包括公共空间,都集中了电、燃气、布艺、木作等等火源和可燃物,如果我们做到定期检查小区内消防器材,消防设施;高层住宅大力清理公共空间可燃物,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定期检查自家的电表是否超负荷,电线是否老化,做到随手关闭电源、关闭燃气;提高每个人防火意识,了解消防知识,学会使用简单消防设施,起码可以做到珍爱自己。

  关爱家居,关爱健康,关爱生命。从一次次惨烈的教训中,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们呼吁,全民加强防火意识,在家居空间里配备家用灭火设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