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水泥:降低产品成本 提高节能减排效率

icon 2010-11-17 15:37:56
icon 0

摘要:继钢筋、水泥等建材下乡产品发布之后,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建材下乡政策精神,2010年11月14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与行业主流企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2010建材下乡工作总结大会”,在大会现场,黑龙江省兴隆水泥公司谷金涛总经理、副总范采富...

    继钢筋、水泥等建材下乡产品发布之后,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建材下乡政策精神,2010年11月14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与行业主流企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2010建材下乡工作总结大会”,在大会现场,黑龙江省兴隆水泥公司谷金涛总经理、副总范采富接受了新浪记者的采访。

        时间:2010年11月14日

        地点:北京京都信苑饭店四层大宴会厅

        采访嘉宾黑龙江省兴隆水泥公司谷金涛总经理、副总范采富

        主持人:陈玲

        以下为访谈实录:

兴隆水泥:降低产品成本 提高节能减排效率黑龙江省兴隆水泥公司谷金涛总经理、副总范采富

        主持人: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水泥的是吗?

    谷金涛:是的。

    主持人:我们有参与到建材下乡吗?

    谷金涛:一开始我们就参与了。

    主持人:大概做了多久?

    谷金涛:一年多。

    主持人:那我们可以分享一下参与到建材下乡的收获吗?

    谷金涛:这个活动源于家电下乡,我们国家建材流通协会也是积极推进建材下乡,我们接到通知之后也响应这个活动,那么在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上,对于市场老百姓的收益方面,建材下乡活动有两个方面,降低了产品的成本,提高了节能减排的效率,由于这两项,才使建材下乡让利于百姓这块也一定的空间,如果不推进这两个方面成本下不来,没有这个空间,企业的生存就有问题,所以我们感觉做这个工作还是综合性的,企业向前发展,百姓得到实惠。

    主持人:范总您如何看待建材下乡的?

    范采富:从接到通知我们谷总就非常重视,准备材料等等事情我们都在做,前几天在淄博开会我们谷总也亲自参加了。从2010年中央一号文把建材下乡划进去说明国家非常的重视,刚才谷总也说了,参照家电下乡我们也做建材下乡,让利于民,黑龙江是边缘省份,农村建房市场对水泥的需求还很大,所以我们通过这个活动降低了成本,节能减排,把一些利润给老百姓。

    主持人:我们现在已经覆盖了多少个城镇?

    谷金涛:我们的销售覆盖了三江平原,有鹤岗、七台河、伊兰、佳木斯、抚远、辽河和附近的三各农垦的垦区,我们企业的前身就是生产建设兵团,为了自给自足发展了这个企业,后期通过企业改制,03年到现在我们打造的是国内同行业各项指标都比较领先的水泥产品。

    主持人:那公司的产品有什么特点?

    谷金涛:公司产品特点是品牌是两个,一个是北大荒品牌,再就是出口到俄罗斯的神力牌,最远销售到莫斯科,产品的特点是525的产品,应该在同规模我们是一线的生产水平,在国内生产水平是生产不了525的,但是我们做到了,这应该是我们企业的特点或者说亮点了。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的产品下乡产品占整个比重的多少?

    谷金涛30%左右,我们主导的也是这个,高品质的也有,525是针对重点工程的。

    主持人:市场的营业额大概多少?

    谷金涛:2.5亿。这个是整个产品的销售收入,下乡这块占30%左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