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具从哥本哈根到坎昆加快低碳步伐

icon 2010-12-02 16:05:17
icon 0

摘要:2009年底,在备受瞩目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中国企业界发表了“我们的希望与承诺――中国企业界哥本哈根宣言”,表达了中国企业界肩负低碳使命,关注人类未来,推动人类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并做出了低碳经营,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各种与企业和产品...

   2009年底,在备受瞩目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中国企业界发表了“我们的希望与承诺――中国企业界哥本哈根宣言”,表达了中国企业界肩负低碳使命,关注人类未来,推动人类共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并做出了低碳经营,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各种与企业和产品减排相关的活动等承诺。

曲美家具从哥本哈根到坎昆加快低碳步伐曲美家具从哥本哈根到坎昆加快低碳步伐 

  疏忽一瞬,一年光景又过,11月29日,第十六次联合国气候大会又在墨西哥名城坎昆开幕了,这期间中国企业界采取了那些有效地减排低碳措施呢?看看中国家具领导品牌――曲美家具在这一年中的减排低碳举措,我们就可以毫无愧色地对世界说:我们做到了!

  曲美家具积极支持中国企业的减排低碳宣言,在2009年度通过牵手气候组织,全力支持“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项目;开展“低碳公益团 享惊喜绿色公益价”活动,激励消费者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幸福家园-中国西部绿化行动”项目捐赠沙棘树;免费发送百万节能灯;联合旗下千家门店,开展“低碳行动从我做起”企业内部公益活动等经营大手笔,来响应宣言倡议,展现中国企业推动坎昆会议走向成功的努力。

  记者估算,到目前为止,曲美家具这些低碳经营举措,直接影响人群达几百万人,影响企业近千家,目前已捐树逾6000棵,可年吸收二氧化碳10399.9kg,造就绿地超30亩,这可以说是一份相当漂亮的年度低碳成绩单。

  这次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第十六次联合国气候大会,相信每一个关心地球未来的人都在翘首以盼这次会议的成功。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会议。温家宝在会上强调,我们正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将把降低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列为约束性指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也表示:“中国过去一直是在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坎昆会议上,我们还会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的作用”。

  坎昆会议的成功固然可期,但笔者以为,与其单纯期盼气候大会的成功不如企业和消费者个人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因为气候大会的博弈并非是“碳路未来”的唯一之道,但低碳减排的方向却无法退让。

  这一年中,曲美家具将秉承低碳经营理念,坚持持续十年的低碳探索之路,号召广大消费者尽可能多一次网购;成为“低碳公益团”的一员,为“幸福家园-中国西部绿化行动”项目捐赠一棵沙棘树;为自己家里装上节能灯,以呼应低碳生活理念,为遏制地球气候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展现了中国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