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卖场担当龙头 北京北五环家居商圈热度升温

icon 2010-12-07 08:58:52
icon 0

摘要: 日前,北京的家居商圈已经逐步完成布局。从西南三环玉泉营到十里河,随后往北四环转移,然后持续向北五环、南三环、东五环挺进。除了后三者其他商圈已经趋于成熟,但随着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大型家居商场的布局,北京北五环家居商圈的热度也进一步开始升温。

品牌卖场担当龙头 北京北五环家居商圈热度升温品牌卖场担当龙头 北京北五环家居商圈热度升温

  新浪家居范玲玲讯:中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已有10余年历史,期间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伴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围绕“家居”而形成的各种业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北京也逐步形成了多个具有特色的家居商圈。

  日前,北京的家居商圈已经逐步完成布局。从西南三环玉泉营到十里河,随后往北四环转移,然后持续向北五环、南三环、东五环挺进。除了后三者其他商圈已经趋于成熟,但随着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大型家居商场的布局,北京北五环家居商圈的热度也进一步开始升温。

  龙头卖场进驻 北京北五环家居热度骤升

  10年前的北京北五环还是一个不毛之地,但随着亚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以及众多高端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如今的北五环已经变成一个让众多家居商家向往的地方。

  北五环地段,有着北京皇家气象的风水、毗邻奥运村的位置、南北贯通东西顺畅的地利以及购买力强劲的消费群,这些特点无疑让竞相入驻的商家信心满满。从2003年东方家园在北五环插上第一面旗帜开始,众多家居操盘手纷纷入驻。东方家园、百安居、曲美家具、爱家家居、峰格汇家居、集美家居等相继在北五环上开疆拓土。但是,与其他家居商圈相比,北京北五环一直缺少一个龙头。2010年10月,红星美凯龙北京北五环店的全新开启才真正让北五环家居商圈有了核心力量。

  一个商圈的成熟与否与其内部业态有着直接关联。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店主打“五大模块”,倡导“空港式”时尚家居购物MALL概念,而峰格汇家居则以家装为主营业务。曲美家具专营高档家具产品,集美家居经营中端,面向大众的家具建材,全面、差异化的业态造就了北五环家居商圈的活跃氛围。

  判断一个商圈是否成熟,除了入驻业态多样化之外,还要看整个商圈倡导的文化理念以及龙头企业的发展态势。在业内人士看来,红星美凯龙倡导的TOP MALL模式带动整个北五环商圈的跨越式发展,给北五环商圈注入了时尚元素。

  三大利好因素 业内看好北五环家居商圈

  一个家居商圈的成熟发展,与其周边的交通环境、消费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消费者在购买家居用品的时候,考虑较多的因素无非有交通、产品、价格。如果这些条件都齐全了,消费者自然源源不断。随着北京城市发展的不断外扩,北五环的商业价值被普遍看好,业内普遍认为这一区域主要有三大核心优势:

  第一,交通优势。地铁5号线、城铁13号线以及年底即将开通的昌平线,缩短了北五环地区与城中的距离,而5号线和13号线的交汇处立水桥成为北京继东直门、西直门、复兴门、 建国门之外的第五个轨道交通枢纽。另外,北苑路打通了北五环直接上四环路的快速线,加上汤立路、安立路,这三条主干线与北五环路交叉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覆盖了奥北和亚奥核心地带。

  第二,区域发展前景诱人。北京北五环地区链接天通苑、望京、中央别墅区、华茂城、润泽、北苑家园等高档别墅区等区域,辐射朝阳北部、昌平、大兴、怀柔地区,房地产房展势头非常迅猛。据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王伟分析,北京北部区域一直都是北京发展的核心之一,未来轨道交通的布局将有效的连接北五环地区与昌平、顺义、密云、怀柔等周边地区,城市外延带来的商机极具吸引力。

  第三,上游资源丰富。目前,北五环家居业态丰富,商圈辐射媒体村、北苑家园、明天第一城、华贸城、城市公园、绿色家园、武警部队小区等多个超大型社区。温哥华森林、威尼斯、纳帕溪谷、长河绿墅等众多高档别墅数量也极为可观。从目前房地产市场来看,北五环、昌平、大兴、怀柔地区的楼市都很活跃,在楼市与轨道交通的双重联动之下,北东部地区家居市场潜力巨大。

  合作、共赢 北五环家居商圈成熟可期

  “一个商圈的发展离不开范围内的每个企业的努力,只有每个企业都做好了商圈也就随之而强大。随着红星美凯龙等强势品牌的入驻,北五环商圈的结构将发生巨大突变,品牌聚集的效应也将凸显,北五环家居商圈必将变成京城的主力商圈。”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对北五环大家居商圈的形成充满了信心。

  随着企业先后入驻,北五环家居业态日渐丰富和成熟,北部区域高端房地产资源的丰厚也给家居商圈的形成以巨大支撑。如何整合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商圈?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认为,商圈内的各个企业只要充分打造自身的竞争力,每个个体发展到极致,那么区域整体的势力也将随之增强。

  “目前,北五环商圈目前结构还不太成熟、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都还不完善、辐射的半径也很小。”对于,目前北五环的短板,红星美凯龙京沪、西南区总经理王伟也有着清晰的认识。红星将以打造一个商圈的理念,不排斥其他业态和小卖场,将采取合作、和谐的理念来共建商圈、提升商圈,给周边消费者一个完善的服务。王伟表示,各种业态合作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生态环境,也将促进这一区域家居商圈的逐步成熟。(文/新浪家居 范玲玲)

  >>>>延伸阅读:

  2010年地板行业十大关键词 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盘点

  2010家具行业十大关键词 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盘点

  深度报道:多个因素致陶企发展遭遇瓶颈

    评测: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店 时尚TOPMAL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