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创新之雅庭漆:紫杉醇吸收致癌成分

icon 2011-01-06 11:52:40
icon 0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热潮不断涌起,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涂料已经成为了广大消费者家装中必不可少的产品。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也正在兴起一股提倡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中国各大涂料生产厂家也相继开发出具有各种保健功能的涂料产品。涂料低碳、健康、环保、绿色无污染的趋势也逐渐的明朗化。通过调查记者得知根据我们国家的油漆标准,对油漆涂料内含有的游离TDI和VOC有非常严格的限制:一等品优质涂料中TDI含量要小于2%、VOC含量应小于200g/L。而欧盟等发达国家对涂料的限制则更为严格: TDI不能高于0.5%、VOC含量则必须小于75g/L。特别是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当油漆内VOC含量超出一定标准时,会刺激人们的眼睛、皮肤以及呼吸道,并会伤害人体基因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涂料创新之雅庭漆:紫杉醇吸收致癌成分图为发布会现场

  由此一来整个涂料行业都在不断的寻求新的技术突破点,寻找新的研发目标和方向。近期记者就通过相关媒体获悉广东顺德雅成化工强强联手汉中亨泰生物科技公司和福建神农药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多项技术合作,在他们的第二代新产品中植入了紫杉醇这种名贵的抗癌植物成分,从而正式跨入生物涂料新领域。

  广东顺德雅成化工是化工巨头的德国雅庭漆业公司之经典品牌。同时也是世界涂料卓越品牌和全球综合性化工供应商品牌。这次与两家公司合作,从红豆杉中提取紫杉醇,而红豆杉中“紫杉醇”是世界头号抗癌药物,它的功效就是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和发展,从而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同时还能提高人体的循环和代谢功能,使堆积在人体内的病毒通过利尿、排便,清除到体外。根据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红豆杉对甲醛的去除效率比普通植物高12%。环境监测中心报告显示,“红豆杉对室内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的净化效率为31.8%,二氧化氮的净化效率为49.0%,一氧化碳、可吸入颗粒物、总挥发性有机物的净化效率分别为22.2%、39.9%、65.1%。”从红豆杉的树皮和树叶中提炼出来的紫杉醇对多种晚期癌症疗效突出,被称为“治疗癌症的最后一道防线”。高纯度紫杉醇价格昂贵,每公斤200万元人民币左右。同时随着涂料研发技术的提高、低碳概念的普及以及人们审美水平的增长。油漆不仅是解决居室美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环保和健康。同时红豆杉树也是目前吸收室内有害物的植物当中最有效果的树种。

  雅庭漆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次和汉中亨泰生物合作的雅庭-汉中“健康树”的绿化基地目的就在于能够充分的掌握这种珍稀树种的资源。并且植树造林对于当地来说也是一种低碳环保的表现。在涂料行业低碳往往只是大家炒作的一个概念,而雅成与亨泰两家企业的心中,却是责任更是一种能力与行动!社会的生态环境和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使两家企业在短时间内很快达成共识,两家企业高层们都非常重视这件事情,第一时间上就促成了本次的合作。在签约过程中双方代表宣读了两家企业合作的意愿,双双表示了要把低碳进行到底的决心!而此次签约仪式由汉中电视台、西安商报、汉中日报做了全程的采访与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