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文化成就一品迪邦 十大涂料品牌品质高度

icon 2011-02-21 10:05:59
icon 0

  近日记者通过广东省相关媒体获悉,顺德迪邦涂料实业有限公司被顺德区第十届运动会组委会授予“顺德体育发展热心支持单位”的荣誉称号。这是顺德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顺德迪邦涂料实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积极热心参与支持顺德体育事业发展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给予的良好评价。为了充分展现全民参与、共迎亚运盛会,顺德区于10月份成功举办了顺德第十届运动会,用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梁惠英的话来说,“这是顺德区送给广州亚运会的一份大礼,也是顺德区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重要体现。”迪邦涂料实业有限公司热心支持这一项运动会。迪邦涂料向来注重公司企业“家文化”的塑造,所以经常组织员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这样一来既增强了员工的体质,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又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在采访中公司的相关领导告诉记者:成功的文化可以成就一个企业,失败的企业文化也可以毁灭一个企业,企业文化绝不是装点门面的摆设,而是每个成功企业必须具有的理念,它在市场大潮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是企业管理的重要部分,更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中国十大涂料品牌之一的迪邦涂料,我们公司从1993年创办之初,就明确了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健康家庭”为己任,全力推动民族涂料业的发展,以真诚为营销之本、绿色为产品之本的原则。并且形成了特有的“家文化”。 企业的竞争表现在产品的竞争,产品竞争的背后实际上是企业文化的较量,企业文化的较量实体是企业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高素质的企业员工队伍来自于比较完善的企业用人制度和企业用人环境。公司管理层认为“家文化”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最突出的一个特征。从微观层次来看,中国人比较注重家,把家看作工作、生活的中心和精神堡垒,他们有着相同的血缘、有共同的行为、共同的利益、共同的信仰、家族的亲情。从宏观层次来看,“家文化”又渗透到社会、经济、政治、意识形态等方面,习惯上我们都在某一个时候将我们归属于某一个团队,从中找到自己家的感觉,并以此划分荣誉、利益。在迪邦我们努力让企业的员工有一种家的归属感,让大家把公司当成家一样的看待,也正是因为拥有了这样的一种特殊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我们的产品品质才能从本质上超越其他的企业。

  记者通过调查得知在迪邦涂料有限公司成立的17年中,一共获得了20多项的荣誉和证书。光是2010年公司便喜讯连连,好事接二连三。先是旗下“一品迪邦”、“世纪金彩”共同荣膺“中国驰名商标”,接着在一系列全国涂料行业组织的各项评选活动中又先后荣获“设计师最喜爱的涂料品牌”、“涂料行业最受信赖的十大品牌”、“最具潜力涂料品牌”、“‘诚信中国七星奖’2010中国涂料行业十大信用企业”、“建材下乡在行动重点推荐单位”、“首批建材下乡试点单位”(全国涂料行业仅十家)等一系列荣誉。在采访中公司领导再三向记者强调迪邦涂料的“家文化” 基本原素,其主要包括:“互助”、“创新”、“坚持”、“自我”这几个重要因素。公司管理层一致认同 “家文化”应该彰显这样一个道理:没有“互助”,各自为战的团队将是一盘散沙;没有“创新”,墨守成规的团队将是一群庸才的集合;没有“坚持”,意志脆弱的团队执行将大打折扣,成为败军的主儿;没有员工正确的“自我”,个性缺失的团队将是被禁锢的竹篓。迪邦涂料之所以可以在风云变化的涂料市场领先而行,正是因为坚持贯彻了以上的这些重要因素。记者相信随着“家文化”的普及,中国涂料行业也将在企业文化建设上找到新的突破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