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装修大家谈

icon 2011-02-28 10:21:42
icon 0

  翻新过房子的TX肯定都知道这是一件麻烦事,特别是拆筋动骨的那种翻新法,花的钱要比装修新房子还多。其实我觉得在旧房改造过程中,分清楚哪些可以保留那些可以拆除,重点明确对症下药,或许可以省不少钱和麻烦呢~

  下面我说说我觉得比较需要注意的项目吧!哪些可以保留,哪些需要重做。

  水路改造:不宜大动干戈

  水路的改造意味着全部水管必须更换,这将是不小的一笔费用。费用尚在其次,改换水路也会修改到墙体,这很容易破坏建筑物原来的防水设计。所以如果不是十分必要,我觉得还是不要动水路的好。

  电路改造:不同年限区别对待

  同理,这一笔改造费也相当大。如果房子的使用年限并不长,并且近年物业已进行电路二次增容的,就不需要把旧房电路彻底改造了。不过把连接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插座换成4平方毫米的电线是很有必要的。

  墙面翻新:居室“重生”的法宝

  在居家中,墙面占了非常大的面积,墙面的翻新意味着整个家居都焕然一新。使用了几年的墙面通常都残旧黯淡,很影响美观。严重的还有掉漆起泡开裂之类的讨厌情况出现,所以翻新墙面是老房翻新最关键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墙面漆、壁纸、壁布的更换来将房子换个心情。不过考虑到环保问题,墙纸和壁布的效果虽好但环保性能比较差,还不如选环保一些墙漆来翻新,调个漂亮的颜色再做点艺术墙绘效果也会很好。现在外面做墙面翻新比较专业的是多乐士的家易涂,他家也能做艺术墙绘,总体价格并不比装修公司贵,效率也高。二手房翻新以墙面为主的尤其需要重视翻新的品质,选专业一点的施工队伍非常重要。

  门窗改造:必不可少的细节

  门窗老化是二手房装修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一是木门窗起皮、变形。这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必须拆掉重做。但如果材质紧凑,表面漆膜完好,可以在二次施工时贴上装饰面板,加以利用。二是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最好拆掉重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