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论坛预告:家居家装售后保修专场论坛

icon 2011-03-07 16:28:21
icon 0

摘要: 随着家居市场的规模和产值越来越大,人民家居装修、改善居住条件的能力越来越强,家居消费已日渐成为社会上重要的消费领域。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2010年家居投诉案件总量为14481件,其中与质量问题相关的有8600件。面对如此之多的质...

3•15论坛预告:家居家装售后保修专场论坛3•15论坛预告:家居家装售后保修专场论坛

  论坛背景:

  随着家居市场的规模和产值越来越大,人民家居装修、改善居住条件的能力越来越强,家居消费已日渐成为社会上重要的消费领域。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提供的数据,2010年家居投诉案件总量为14481件,其中与质量问题相关的有8600件。面对如此之多的质量问题投诉,商家和消费者如何对待,售后维修到底有没有保障?

  针对售后保修的话题,记者走访了多家家居、家电卖场,发现合同“陷阱”和“霸王条款”遍迹可寻,几乎没有一家公司的保修条款能让人真正放心,甚至根本无法体现公平、公正。

  与此同时,随着3・15的脚步日益临近,新浪家居开设的投诉平台(http://bbs.jiaju.sina.com.cn/thread-6693020-1.html)、发起的微博投诉活动(http://event.t.sina.com.cn/event/77143)也收到了众多网友的投诉,其中大部分投诉都与售后保修问题有关。

  为了切实帮助网友解决售后保修方面的诸多困惑,也为了提升更多网友的维权意识,新浪家居特邀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热心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律师和家居业界代表,一同诊脉家居消费的售后保修问题,并针对网友的投诉给出有效的维权建议。

  届时新浪家居将对此进行在线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新浪家居直播间地址http://live.video.sina.com.cn/room/jiaju1

  论坛时间

  2011年3月8日下午14:00~16:00

  论坛地点

  鹏润大厦26层新浪乐居嘉聊室

  论坛特邀嘉宾

  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与公共事务部副主任 冀铁军

  北京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店长 孟祥民

  北京乐屋家装总经理 钱明发

  北京东方家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殷玉新

  北京今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裁 戴江平

  北京顺通盛盈法律咨询公司律师 刘永效 刘疆

  >>>>>>>延伸阅读

   3・15系列报道:保修维权路的“奸”与辛

  6成网友对售后服务不满 家居亟需提升服务质量

  策划:2011年中国家居消费维权系列调查 

   3.15系列报道: 挑战家居装修中的潜规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