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四连阴”

icon 2011-03-09 09:32:25
icon 0

摘要: 中国建筑(3.68,0.01,0.27%)材料流通协会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2月份为81.50,环比下降19.33%,连跌不止。

  中国建筑(3.68,0.01,0.27%)材料流通协会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2月份为81.50,环比下降19.33%,连跌不止。

  这是进入新一年以来,BHI首次跌破冰点,滑至100以下,且降速达到BHI创设以来最高,持续四连阴。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就此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月份正值春节假期,许多市场提前放假,景气度随之下降,BHI下跌是正常的,但本月跌幅之大确实超出一定预期。

  他认为,继国家出台新一轮房产调控政策后,各地方相继出台更为苛刻的调控措施,以北京为首,上海、成都等省市先后加码调控力度,限购令、房产税,频发力的房产调控促使购房刚性需求对降价预期增强,观望情绪持续蔓延,家装行业及建材家居市场景气度将受到重大影响。

  2010年3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推出了中国首个反映建材家居业市场走向的宏观经济指数BHI;BHI是根据全国各典型建材家居市场的统计数据编制,由建材家居市场人数、购买力指数、销售能力指数、就业率指数后加权而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