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产业 未来将大有作为

icon 2011-03-10 11:45:36
icon 0

摘要: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广东省政府计划将半导体照明列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每年拨出5亿元专项资金给予扶持。其中,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息息相关,对电子信息产业的...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广东省政府计划将半导体照明列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每年拨出5亿元专项资金给予扶持。预计“十二五”将成为半导体照明产业高速发展的五年。有专家认为,半导体照明行业面对政策与市场同时利好的发展前景,应当尽快群策群力,共同探讨如何紧抓新时期的大好机遇,寻找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之路。

  将于4月8日-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77届中国电子展,是国内业界公认的历史悠久的电子行业盛会,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2500家企业和近10万人次专业观众参展参会。其中会展中心4号馆为集中展示LED半导体照明、显示的专门场馆。

  作为主办方的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副总经理陈雯海告诉记者,随着高亮度LED性能的提升及成本的不断下降,LED照明将成为带动LED产业快速成长的应用产品。虽然目前市场的比重还较低,但在节能减碳意识高涨的大环境下,LED照明取代传统白炽灯的效应在2011年会逐渐显现。世界主要国家制定的LED照明政策,必将有力推动LED照明产业的发展。

  据悉,中国电子展在我国电子行业内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参展企业借助中国电子展成熟的展览平台,通过与其他参展企业、专业买家、上下游供应链的广泛交流,可以寻找到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契机。

  陈文海告诉记者,展会在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还特意引导企业参与到新兴产业的建设中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不仅可以通过展会的展览平台展示和交流新技术、新产品,还可通过展会组织的多场紧扣“绿色”主题的专项研讨会,提升自主创新水平,把握主流市场脉络。

  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战略意义,并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作为中国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主攻产业。其中,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方向息息相关,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必然带来极大促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