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江平:应对房产政策 老房装修以不变应万变

icon 2011-03-18 15:56:45
icon 0

摘要:2011年3月18日,第六届中国北京家博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时值3月,春季家居市场正面临销售旺季,然而落地一月有余的“京十五条”调控政策已经把京城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引入冰点,这未免让家居市场的未来走向显得扑朔迷离。在家博会现场,新浪家居...

  访谈嘉宾:今朝装饰公司董事长 戴江平

  访谈地点:农展馆家博会 今朝装饰展厅

  访谈时间:2011年3月18日

  主持人:新浪家居 冯蕊

  主持人:戴总您好,您先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戴江平:我是今朝装饰集团董事长戴江平,感谢网友们参加这次展会。

  主持人:本次参加家博会,有一些新的产品要推出吗?或者一些新的服务理念要给广大网友说一下?

  戴江平:这次展会,今朝主要是推广两个理念,一是老房装修专家升级,二是风格个性化的套餐理念。按照今年市场需求和要求,以及国家房产政策的调控,我们倡导的这种理念与消费者是比较吻合的,特别是老房装修专家,3月底、4月初,《中国老房装修专家指南》要出版,对于老房这一块,对于中国家装行业是第一个推广出去的产品,而且非常经验丰富,比较独到,而且制定这个行业标准的一个装修企业。这次在展会上我们推广的风格个性化的套餐,特别适合于青年消费群体,包括已经精装修的客户群体,风格个性化套餐弥补了产品单一、装修缺少个性这一块,风格个性化套餐吻合了大部分消费群体,特别是追求时尚、潮流的消费者是非常吻合的。在今年展会上,我们充分体现到今朝客流量比较多。

  主持人:面对的人群比较广。

  戴江平:对。

  主持人:本次参加家博会,对装饰行业来说有哪些意义和影响?

  戴江平:今年家博会与历年相比较,因为每年3月份做家博会,处于消费旺季,客户群体比较多,对于品牌公司,每一家公司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成熟,每一家装修公司理念也非常独到,家博会也越来越规范,消费者也越来越任何它,所以家博会整体消费群体、消费客流量都比较大。

  主持人:之前京十五条的出台,我们房地产调控政策一落实,对我们家居行业可能会有影响,您觉得我们未来家装行业趋势是什么样?

  戴江平:特别是2011年,国家政策调控,对整个房产来说有一定影响,但是作为品牌公司压力也比较大,作为一个企业首先生存是最关键的,通过自己的经营之道、经营思想、经营理念,向更广阔的市场开展业务。比如说老房、经济适用房,所有品牌今年都在渗透这一个领域,所以一方面是压力,另外一方面也是机遇,所以企业的生存主要是怎么样适合市场的需求,与市场的匹配度兼容、吻合、匹配,这是问题的关键。

  主持人:现在电子商务是热点话题,今年我们在网络营销方面有哪些规划?

  戴江平:现在网络营销对企业和广大消费者越来越重要,最关键的是网络销售规范性,而且对消费者的引导,以及对装饰品牌企业怎样在网络里销售更加规范问题是关键,但是网络销售平台越来越符合广大消费者,包括引导消费也好,消费者认知度也好,越来越重要,所以作为一个企业来说是它的追求,需要更加完善的体系,必须落实到位,这是势在必行的,也是我们需要积极努力去工作到位的。

  主持人:今朝装饰对网络营销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戴江平:现在作为一个市场营销之道,基本从六个方面思考,展会是一个渠道,店面市场窗口是一个渠道,销售拓展是一个渠道,网络营销是一个渠道,公司整体电话和平面广告体系是一种渠道,基本上离不开这六个渠道。

  主持人:业内传闻家装家饰行业赚取利润越来越小,可能面临集体转型的趋势,您同意这种看法吗?

  戴江平:因为一个行业越来越规范,消费者越来越理智,相应来说利润越来越薄是肯定的。家装公司应该不是单一服务、单一利润,就像家装公司最开始做设计、做施工一样,走到今天已经在完成整体大家装的概念,也就是满足消费者一站式的服务。真正的消费者利益、利润应该是从单一的利润演变成大家装的整体利润,这样品牌家装才能真正符合消费者整体利益、整体服务模式。

  主持人:今朝今年或者未来发展趋势有转型的规划吗?

  戴江平:今朝现在已经在做这件事情,首先我们从设计到产业基地的生产,到产品的展示,到产品的整体家装一站式服务,到大家装整体的概念,所以正在逐步与消费者利益去匹配、去兼容。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中低端家装会走向国外那种DIY模式吗?我了解国外是没有家装家饰行业,是属于自己DIY的,您觉得在我们国家有这种发展趋势吗?

  戴江平:因为国外DIY和中国现在的模式很多都不一样,因为中国国情和西方国家国情不一样。所谓中国国情,贫富差距,大中小城市,也就是城市开放程度不同,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是逐步的演变过程,所以跟西方国家的发展是不一样的,与中国的模式,整体的家居、房地产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有它的特别和独到之处,消费者消费大的环境是不一样的,没办法追求跟西方国家成一个模式,是由中国传统的特色演变到今天的家装市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