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得宝林潘武:持续走稳健发展的道路

icon 2011-03-21 14:14:35
icon 0

摘要:第27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一期民用家具展于2011年3月18-21日在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再谱华章,全面打造家具行业内外销贸易平台,助力家具行业再度腾飞。本届展会将继续围绕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两大核心主题,展示、发布最新产品及资讯。

  第27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一期民用家具展于2011年3月18-21日在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再谱华章,全面打造家具行业内外销贸易平台,助力家具行业再度腾飞。本届展会将继续围绕现代家具和古典家具两大核心主题,展示、发布最新产品及资讯。现代展区将划分为三大展示区域:板式、实木、金属家具展区;软体、沙发展区;海外展区,继续演绎新时尚与高品位的家居风格,引领现代家具潮流。以下为新浪家居现场采访。

富得宝林潘武:持续走稳健发展的道路图为浙江富得宝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潘武先生

  新浪家居:富得宝是第几次参加家具展?

  林潘武:家具展还是在老的展馆就开始参加了,从1988年到今年11年了。1988年正好是上市公司做办公家具的美狮队列,规模和他们也相当。

  新浪家居:今年展馆规模是什么样的?

  林潘武:我们在二号馆是最大,500多平米。

  新浪家居:今年展示的主要产品是什么?

  林潘武:由于过去都是做板式的家具,近几年随着老百姓的收入提高,支付能力强之后,产品进行了升级,这次我们也是带来了升级产品,针对白领消费,这个产品推出之后大家非常的青睐,非常的看好。另一个品牌是针对都市小资的,他们喜欢调性比较高一点,品位有一点,而且要有艺术,自然、休闲的生活。

  新浪家居:您对这一系列产品的市场前景怎么看?

  林潘武: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第一个产品的概念定位就是中国这么庞大的市场,我们做了23年了,我们研究了一下,中国目前五万家家具企业还没有人专门为都市的小资做这个产品,所以我们两年前就研究定位这个产品,怎么和法国的设计公司合作,我们的品牌和WPP下面的一个公司合作,我们整个把这个公司的产品定位都非常高,调性也很高,我们研发了一年半之后,又在江苏、无锡、南京这里市场测试了半年,测试成功了以后第一次推出来,也是非常的成功,因为我们的调性,我们的色彩,本身的木头别人说你这个人做人像木头一样,木头是环保的,我们做出来感觉非常有人性,非常有自然的生活。

  新浪家居:您觉得这个市场定位就是小资白领?

  林潘武:都市的小资。

  新浪家居:那对这部分消费人群有没有特殊的分析?

  林潘武:我们主要还是要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生活方式,比如说工作的时候不一定在单位,可能就在家里,家里也不一定有书房,这个小资可能卧室也当书房,餐厅也当书房,都可以,这个产品就是网络的东西和时尚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收纳的东西要多。

  新浪家居:进入2011年,我们政府出台了一些比较严格的调控政策,对我们行业有什么压力吗?

  林潘武:这个压力我认为非常大,进入2011年后十年,家具行业真的在洗牌,你看其他的家电、医药,甚至建筑,机械、建材的话都比家具发展快,前面那么多年改革开放有一定的资本积累,其实真正改变市场的不是我们这些做企业的制造和技术,真正能够改变这个产业的是资本,后面资本进来比较多,像几家公司都上市了,美克美家这样的,如果看到这个行业好这个行业都会有一个颠覆性的变化。

  另外国家要提高收入,环保、低碳,农村城镇化、拉动消费,逼迫这个产业升级,所以我们也是在提高产品的档次升级,我们认为产品的升级消费,过去是买这个产品,现在买这个产品就不满足了,买另一个产品就要求有视觉的,有功能的,有玩乐的,有品位的,像苹果的东西一样。

  新浪家居:您觉得目前来说家具市场的走势是什么样的?

  林潘武:由于房地产市场国家政策调控,还有国家的货币政策,今年应该是前面会低,后面可能会扬一点,我们还是讲究稳健性的发展,我们做十三年了,我们还要持续稳健的发展。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