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细节大作用 布置儿童房技巧(2)

icon 2011-04-18 09:53:22
icon 0

摘要:花花绿绿,造型奇特的儿童家具,让大家在使用的时候总有快乐的心情。不过,怎么样让孩子们在使用这些家具时真正做到安全、放心,却是不容忽视的问题。米奇天地设计师提醒消费者,选购儿童家居,不光要有可爱的外形、鲜艳的颜色,还要注意产品安全的设计和绿色...

  设计:重量有玄机

  功能:防砸伤

  儿童家具的重量似乎有点走极端,不是特别重就是特别轻,其实这也是有讲究的,为的是防止它砸伤儿童。因为儿童的力量有限,他可能可以把家具搬起来,但是未必有足够力量维持一定时间,所以可能会让手里的家具滑下来砸到脚。塑料做的轻巧家具当然砸伤的可能性很小。不过如果儿童用的桌子、凳子的材质是比较重的,在设计上一般会做到让他拿不起来,只能推着走,这样即使他推倒了,也是向外倒的,不会砸到自己。

  材质选择要讲究

  慎用玻璃材质

  一般来说,儿童家具不适宜使用普通玻璃材质的,因为玻璃易碎,而且碎裂后形成的尖锐棱角很容易造成伤害。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曾经有个同学,因为在家里玩耍过程中不小心碰碎了家里的玻璃茶几,大腿被严重划伤了。那条长长的疤痕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如果考虑美观等原因一定要采用透明材质,设计师建议用钢化玻璃或者有机片代替。

  木质家具流行

  今年的自然风潮让木质家具大行其道,专家介绍说符合环保标准的木质家具也是儿童家具的不错选择

  据说驰名世界的芬兰浴桑拿房所使用的首选木材就是芬兰松,体现了芬兰松在不同的温度及干湿度环境下的超强适应能力。芬兰人对松木加工有300多年的历史,松木处理加工技术居世界首位,工艺十分成熟。将原本被过量树脂挤道的松木脱脂、烘干成优质的加工用材并保持了松木朴实无华的质感和栩栩如生的纹理,清纯亮丽的色泽。当然,儿童用木质家具表面必须完全打磨光滑,没有倒刺。

  布艺家居用品受欢迎

  现在的小朋友们有许多的玩具,是不是常常为孩子们杂乱无章的玩具感到头疼?儿童房也同样需要一定的储物功能。布艺的储物袋不用的时候可以叠起来,不占用空间,而且清洗起来也比较方便。

  此外,卡通造型的储物袋能有效培养孩子主动收拾杂物的兴趣和习惯,像宜家有个龙造型的墙上储物袋就深得小朋友欢心。而床上用品方面,专家推荐用纯棉的,因为纯棉安全而且透气性好,可以防止他们娇嫩的肌肤对纺织品产生过敏反应。

[上一页] [1] [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