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坊红木 为什么这么“红”

icon 2011-05-31 15:57:28
icon 0

摘要:走进广东中山,最令人注意的就是中山的红木品牌。走进沙溪红木基地,最令人注意的应该就是“状元坊红木”这个全国知名品牌了。

  走进广东中山,最令人注意的就是中山的红木品牌。走进沙溪红木基地,最令人注意的应该就是“状元坊红木”这个全国知名品牌了。

  为什么这么说?不仅仅是从中山市各重要地段的广告位,也不仅仅是沙溪满街的广告牌,我们会在各种媒体,各种展会活动,以及红木收藏爱好者口中,看到听到“状元坊红木”这个知名红木品牌的良好声誉。

状元坊红木 为什么这么“红”状元坊

状元坊红木 为什么这么“红”状元坊红木家具

  状元坊之所以有了今天的成就及声誉,一部分是状元坊管理层注重品牌注重宣传的表现,更重要的一部分是状元坊对其红木产品质素的自信。企业品牌是一把双刃剑,它既能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拓宽市场、赢得忠实的消费者,也使企业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注和舆论监督。因此,要打造一个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除了运用各种媒介手段扩大自身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还需要有一定程度的企业实力作保障。

  状元坊总经理蒋道松在经营中奉行儒家之道并以此发展出了自身的一套经营理念,儒家思想中所推崇的“德”,是状元坊经营之道的核心理念。军人出身的蒋道松,除了本职工作外并任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山市大涌镇商会红木家具协会副会长、惠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首届副会长。中山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蒋道松先生在繁重的工作之中始终带领状元坊全体员工热心公益,近年来先后多次走访慰问了敬老院、孤儿院、军区等机构,多次捐款捐物,积极为社会贡献力量。这也是蒋道松脚踏实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2010年更是同陈光标等知名徽商企业家共同获得“中华百名优秀徽商”称号。

  正是状元坊这种以“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状元坊的产品质量在行业内可称得上是有口皆碑,必定是材质优良、货真价实。他们对产品的造型设计尤为重视,每一款产品的设计中都融合了“状元坊”的品牌内涵。对“状元坊”而言,每一套产品不仅仅只是红木家具,而是一份艺术的呈现,一份国礼的体现,也是经典文化的展现,更是智慧和美的化身,是值得尊重的。

  状元坊刚建成了占地近5000平方米的国内首个“红木家具百万展馆”,展馆中集结了数十套价值均超过百万的红木家具,且均出自名家之手。它们或以精巧的设计而闻名,或以稀缺的材料而珍贵,或以规格的庞大而著称,其“状元”的品质确实令人叹为观止。这一方面凸显出状元坊雄厚的实力,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其走品牌路线的决心与信心。

  而谈及状元坊打造“红木家具百万展馆”的初衷,状元坊总经理蒋道松不禁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经过数年的潜心经营,如今状元坊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状元坊将2011年定为“创造年”,目的便是为了打造出更多精品,来进一步提升在整个行业的品牌影响力。 “打造‘红木家具百万展馆’的另一个理由,是基于珍惜原材料的考虑。如今珍贵的红木原料可以说是用少见少,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弥足珍贵的材料好好利用起来,从而为后世留下更多的宝贵财富。”蒋道松说道。

  蒋道松先生的一席话,正道出了状元坊红木一直恪守的为商之道:以美为尊、以德为商,以宣传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力求将艺术之美升华到极致,同时也使艺术的典雅更加亲民。有着这样经营理念的状元坊红木,一定会成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形象的国家级品牌。

  (文:吕振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