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减碳增效曲美家具荣获卓越贡献奖

icon 2011-06-20 09:27:36
icon 0

摘要:2011年6月16日,专注于打造低碳领导力的国际非营利组织--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在北京召开了“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趋势论坛,并发布了《中国企业碳战略制定指南》,该指南是以推动企业“减碳增益”为宗旨,是针对企...

  2011年6月16日,专注于打造低碳领导力的国际非营利组织--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在北京召开了“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趋势论坛,并发布了《中国企业碳战略制定指南》,该指南是以推动企业“减碳增益”为宗旨,是针对企业低碳发展进行实践性指导的率先尝试。在这部汇集凝聚了政界、专家学者、专业机构以及企业领导者智慧的指南中,涵盖了包括曲美家具在内的众多机构、企业合作伙伴的低碳战略和实践。在论坛上,曲美家具凭借其在中国家具行业的低碳引领作用,被授予 “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卓越贡献奖。

指引减碳增效曲美家具荣获卓越贡献奖图为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先生讲话

  这部厚达163页的《中国企业碳战略制定指南》共分通则、发电、供应链、银行和保险四个部分,详细阐释了发电、金融以及供应链三大产业碳战略的制定、实施以及评估的执行过程、方法,并配以大量的典型企业案例。其中,曲美家具将低碳生产实践与环保产品营销结合起来,为中国家具行业树立了低碳经营的典范,《中国企业碳战略制定指南》对此给予高度赞扬:“曲美家具是中国家具行业中低碳实践的领军企业,自2001年首家获得中国商品学会颁发的‘绿色选择’环保证书之后,曲美家具先后多次获得‘环境标志产品杰出贡献奖’、‘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十环标志’和‘2009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等荣誉”。

  TESCO(中国)、曲美家具、SGS等气候组织碳路未来项目的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曲美家具总裁赵瑞海先生表示,曲美家具的低碳经营战略在环保方面承担了企业公民的应有责任,同时也探索出了低碳创造利润的经验。“低碳能够带来利润,我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分享节能减排的经验和数据。”赵瑞海先生对记者如是说。

  随着政府规划和消费者环保意识的觉醒,中国企业必须在减排压力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机遇,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女士表示:“自2007年创立气候组织中国办公室以来,我们一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具有创新精神的商业低碳模式,并尽可能的扩大其影响力。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欣喜的发现中国企业的低碳意识不断觉醒,并出现了不少‘减碳增效’的成功案例”。

  对于曲美家具的成功经验,曲美家具营销中心的王洁女士认为低碳经营的成功其实是耐力加智力的成功。王洁女士说:“曲美家具二十几年来一直在低碳方面做出努力,在生产经营中制定严格的节能制度,在营销方面进行绿色消费引导。”抓住电子商务契机,让曲美家具的低碳经营成果进一步扩大。近年来,消费者已在曲美家具的“曲亿团”、“绿色捐树公益团”、“2011进口板品鉴专场”等大手笔营销活动中感受到绿色曲美的魅力,并逐步树立起低碳生活理念。

  气候组织于2004年由时任英国首相的托尼。布莱尔和来自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的20位商业精英和政府领袖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已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专注于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非政府、非营利性机构之一。本次《中国企业碳战略制定指南》的推出是气候组织积极参与中国低碳发展的又一个重大举措。

  吴昌华女士在《中国企业碳战略制定指南》的前言中描述气候组织低碳使命,同时也充分展露了她个人的环保情怀。“企业碳战略是颇具挑战的新课题,我希望气候组织的绵薄之力能唤起企业、政府和其他机构对企业碳战略这一问题的关注,我们正努力搭建平台促进多方交流,帮助有志于制定和实施碳战略的企业能在这一平台成功寻求合作伙伴、开发解决方案、采取有效的行动,以创造和推广更多创新型的案例”。

  -------------------------------END --------------------------------------

  关于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始建于1987年,是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规范化家具集团。曲美家具秉承“曲美现代家具 欧洲原创设计”的品牌理念,已发展成为了中国最有设计的现代家具品牌,汇集全球优秀的设计师团队和世界著名的设计所,让简约、时尚、现代成为了曲美家具风格的代言。

  曲美家具是中国家具行业中低碳实践的领军企业,自2001 年首家获得中国商品学会颁发的“绿色选择”环保证书之后,曲美家具先后多次获得“环境标志产品杰出贡献奖”、“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十环”标志”和 “2009 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等荣誉,并且是中国家具行业最早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2009 年曲美国内自主首创“企业自检环保实验中心”。

  关于气候组织

  气候组织于2004年由时任英国首相的托尼•布莱尔先生和来自北美、欧洲等地的20位商业精英和政府领袖共同发起成立。以“减碳增益”为宗旨,气候组织始终与领导者同行。到今天气候组织到今天已发展成为在全球最享有盛誉的专注于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非政府、非营利性机构之一。目前分支机构分布在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加拿大和比利时。

  气候组织在中国的工作始于2007年,建有北京和香港两个办公室。以推动中国绿色发展的进程为使命,发展至今,气候组织(中国)的活动和项目已涵盖应对气候变化和发展低碳经济的各个领域。包括城市低碳实践以及企业碳战略等核心项目的推进、国际国内政策研究、消费者行为和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并积极参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等相关课题的研究。

  关于碳路未来

  “碳路未来―中国企业碳战略”项目是气候组织特别为中国企业而设计的项目,旨在提升中国企业的低碳意识,并在此基础上,整合多方资源,协助有意向的企业制定适合的低碳战略。在2010年至2011年项目第一期开展期间,本项目重点针对电力、金融和供应链管理这三个具有巨大减排潜力的行业/领域展开,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课程和相关的研讨与传播活动,与中国企业分享如何制订碳战略以应对气候变化风险,共同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低碳发展战略,发现和抓住低碳商机。最终产生一个通用的企业碳战略指南和几个特定行业的碳战略指南,以指导中国企业在低碳领域的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