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戴江平:立足老房装修 把握行业发展

icon 2011-06-30 15:01:06
icon 0

摘要:2011年6月30日,对于新浪家居和今朝装饰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由双方合作,共同打造的“老房装修”频道正式上线。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了今朝装饰总裁戴江平先生。戴总认为老房装修是一个永久性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会越做...

  编者按:2011年6月30日,对于新浪家居和今朝装饰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由双方合作,共同打造的“老房装修”频道正式上线。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了今朝装饰总裁戴江平先生。戴总认为老房装修是一个永久性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会越做越兴旺。今朝装饰三年前已经以敏锐的眼光把握到了这一行业方展方向。通过与新浪家居的强强联手打造的《老房装修》频道,老房装修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好。

  采访嘉宾:今朝装饰总裁 戴江平

  采访时间:2011年6月30日

  采访地点:理想国际大厦20层新浪嘉宾访谈室

  主持人:  新浪家居 周丽媛

  >>>>>>以下为实录内容

  主持人:今天非常荣幸采访到戴总,今朝装饰已经成为京城百姓装修的首选品牌,您觉得今朝独有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与其他的品牌有什么差异?

  戴江平:首先我们说今朝的文化,在行业发展已经有13个年头了,今朝人对企业的忠诚度,以及兢兢业业的事业心包括务实的风格,创造一流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根深蒂固。一个企业的文化如果是非常厚重的话,这个企业的发展是有远见性的,所以这个企业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个方面是今朝人的思想,对企业经营的指导思想,对未来展望的敏感度,以及对未来的把握定位比较明确。我们在2003年就开始定位今朝整体生态家居,我们03年就有远见对未来的生活方式,包括对未来家居行业的发展进行一些思考,那时候我们倡导生态、环保,到今天我们提到的低碳,低碳的延续,包括现在的节能,安全都说明今朝人对行业发展的把握性和敏感度非常灵敏,倡导的是整体生态家居,很早就奠定了行业发展的基础。

  第三个是我们讲的标杆工程,今朝人特别注重工程的品质,所以标杆工程对行业的影响也是蛮大的,它代表了一个旗杆,代表着对未来的引导。同时这个标杆工程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同时,标杆工程对装修的安全、节能、低碳环保智能化的影响是根深蒂固的。

  另外就是我们现在跟新浪网合作的《老房装修》这个频道的上线,又是下一步对未来行业发展的定位,仍然有明确的思想、清晰的思路。老房装修这块,我们08年就开始做了,到现在2011年,我们做了三年,对行业的把握又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做了三年,行业才跟着我们做老房装修,我们三年前就看到了这个行业发展状态,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总而言之,今朝公司对未来家居发展的趋势和敏感度是极其强烈的,同时就说明今朝公司对行业的坚持、对行业的发展把握十分清晰,并且能把这个行业根深蒂固,融入到今朝人的心目当中,骨髓里面,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老房装修,老房装修一直是今朝装饰的特色,那么当初开始做老房装修是基于什么样的初衷呢?

  戴江平:公司要发展必须要有新的产品开发,做家居行业的发展必须要有新的想法,新的思想。我们刚开始做老房装修的时候也是想试试看,摸着石头过河,看具体有什么样的行业影响,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做到今年第三年,一年比一年好,每一年我们都感觉到对未来的展望,对未来发展的趋势成竹在胸。

  主持人:今朝在做老房装修过程中发现老房装修和新房装修有哪些不同?

  戴江平:关键的一点是从现实来说,老房装修难度比新房装修难度大,从用材,用料,包括不同年代的房子来看,难度都比新房要大。老房装修是不同年代的材料的表现,随着行业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很多东西都在改变。老房和新房比较,改变的难度可以说很大。所以又要考虑老房特点,又要考虑新材料的特点,怎么样节能,怎么样匹配,这个难度跟新房不一样,同一年的房子建起来,匹配度很容易把握,很容易建立。比如说90年代的房子,80年代的房子,现在装修,节能、安全、智能、环保、低碳,肯定不一样。你说节能,现在电源的开关都不一样,各个方面都是,从环保,智能化都不一样,电路的改变也比较大,新房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老房装修的操作难度远远大于新房装修。

  主持人:今朝成立了一个老房换装研发部,这个研发部的成立有什么意义?

  戴江平:研发部的成立主要是思考房子的年代,原材料。现在我们的房屋还有很多是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可能知道七十年代的房子的原材料是什么样的,匹配度是什么样的,我们成立这个研发部就可以重点思考房屋的材料、品质、结构、安全性。把不同年代的房子的安全性考虑好,怎么样和现在房子的材料匹配,这需要专业的人士,专业的人才做专业的事情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