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琳教你选涂料 要珍惜自己的决定权

icon 2011-07-07 18:08:35
icon 0

摘要:油漆涂料作为一种半成品,中国的绝大部分用户没有自己动手的习惯,基本依赖于装饰公司及油漆工来实现,据统计大约有100万农民工在从事油漆工职业。

芬琳教你选涂料 要珍惜自己的决定权图为迪古里拉(北京)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乐谷•伊莫宁和总经理严明合影

  油漆涂料作为一种半成品,中国的绝大部分用户没有自己动手的习惯,基本依赖于装饰公司及油漆工来实现,据统计大约有100万农民工在从事油漆工职业。

  “40岁以前用健康换钱,40岁以后用钱换生命”,这是许多油漆工,特别是农民油漆工对自己生存状态的总结,在我们为油漆工职业健康产生担心的同时,也折射出涂料行业的环保性能同样令人忧虑。

  迪古里拉(北京)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乐谷・伊莫宁在近日访华中对中国特有的油漆工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芬兰,没有这么多专业的油漆工师傅。由于北欧的劳动力成本比较高,大多数客户都是自己干,不会聘请别人来做,因此DIY非常多,而我们中国很少有人去做DIY,都是聘请油工师傅或装饰公司来做。”

  业内人士透露,油漆工在作为一个高危职业备受关注的同时,也因其对消费者特殊的“桥接作用”被涂料商家所重视。针对油漆工群体精心设计的诸如销售返红利、积分换豪礼等渠道营销手段在业内早已司空见惯。油漆工在作为施工技术员的同时,又被涂料厂家增加了一层“采购顾问”的角色。

  马乐谷・伊莫宁认为,“不同的品牌和产品,营销对象就不太一样,同质化或中低端的产品对于油漆工渠道的依赖性可能会大些,而定位高端的产品,更多要靠消费者自身的辨别和区分。比如我们的芬琳漆,定位在于高端,因此我们主要的营销目标还是业主,让我们真正的用户了解我们的产品,知道我们的产品的环保性、调色性是最好的,然后做出客观的选择。虽然不把油漆工作为一个销售渠道来公关,但对油漆工师傅的专业培训是必须要做好的,教他们怎么使用我们的产品,保证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施工服务和涂刷效果。”

  “中国市场的一些商业习惯,对于我们这种新品牌的产品推广会有一定的困难,比如说不给中间环节提供回扣,在中间环节就有些人不愿意使用我们甚至还有一些诋毁的声音。但是我们认为,用户才有最终的决定权,不妨多做一些测试、比较和听取老客户的口碑,这样基于一个信息量之上形成正确的判断之后,意志坚定的选择芬琳漆,在芬兰已经有150年历史的环保产品一定会让你看到非常完美的效果”,马乐谷・伊莫宁诚恳地建议中国的消费者。

  芬琳漆总经理严明也认为,中国的高端消费者越来越多,也愿意尽量的去买质量好档次高的东西。这里面存在一个共性,如果这个房子是为了出租,业主可能会买最便宜的东西,但市场上恰恰买房自己住的人还是占多数的,他们愿意去花时间、花精力去精挑细选好的产品,因此在高端市场一个比较稳定的增长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