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实行质量保修制 门窗保修五年

icon 2011-07-08 09:27:01
icon 0

摘要:7月6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建筑工程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建设工程实行质量保修制度。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外墙保温、门窗和地下室外围防水工程最低保修期为五年。

  7月6日,天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建筑工程管理条例》。《条例》规定,建设工程实行质量保修制度。

天津实行质量保修制 门窗保修五年天津实行质量保修制 门窗保修五年

  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外墙保温、门窗和地下室外围防水工程最低保修期为五年。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其销售的商品房保修期,自交付购房人之日起计算,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载明。建设工程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缺陷,施工单位拒不履行保修义务的,建设单位可以委托其他施工单位维修,维修费用由原施工单位承担。在建设工程保修期内,因质量缺陷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受害人可以向建设单位提出赔偿要求。建设单位承担赔偿责任后,有权向造成质量缺陷的责任方追偿。(文/渤海早报 孙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