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婚俗:迎亲

icon 2011-07-19 11:06:47
icon 0

摘要:如今珠海人的婚俗有了很大的改变,青年人都是自由择偶,婚礼仪式也从繁就简。需然从繁就简,但也是一个超难度的集体活动。

珠海婚俗:迎亲超有难度珠海婚俗

  迎亲

  一般采用花车迎亲,新郎伴郎大妗姐摄影师及一班男家兄弟(戥穿石,廉价劳动力啊)们风涌新娘家迎娶。在迎娶中,姐妹们不会轻易开门让新郎把新娘接走,以示新娘的金贵,一般的情况姐妹们会要求新郎和兄弟们满足姐妹们的一些条件难为新郎(玩新郎通常签定“八荣八耻”精神的指导下的新新生活,以紧跟老婆为荣,以看别的女人为耻,注老年女除外戥穿石称为卖身契的城下鹪),其中最重要和最后一项条件是“开门利是”(开门红包),姐妹们会开出一个数字的隔着一道门讨价还价,从新郎口袋里奉献出来的 “开门利是”后,守在新娘大门内的姐妹们打开大门让新郎和兄弟们进来迎接新娘出门。“开门利是”开门利事之意,图个吉利健康,和衷共济,万事如意,也可以说是一种用钱币来表达问候与祝福的方式。是姐妹们因为新娘子结婚日子热闹气氛要的红包。注意事项:1新郎以花球迎娶新娘(新娘不可自制花球)。2找红鞋:新郎会在接新娘的房间里找给新娘穿的红鞋子,给新娘穿上后才能把新娘带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