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婚俗:巡游

icon 2011-07-19 11:06:47
icon 0

摘要:如今珠海人的婚俗有了很大的改变,青年人都是自由择偶,婚礼仪式也从繁就简。需然从繁就简,但也是一个超难度的集体活动。

珠海婚俗:巡游超有难度珠海婚俗

  巡游

  婚车巡游在珠海成了一种特色,一是表示新郎新娘是明媒正娶的正式夫妻了,二是表示行大运。婚车巡游一般经过情侣路,情侣路在中国目前最长的一条,长度是28公里,广东吉祥数字易发,示组成家庭后更易发达兴旺。情侣路依山势而傍海浪,景色秀丽而温馨,情侣路的中段部位,是珠海渔女,它的美是传说与神话的结晶,珠海渔女是南海龙王的女儿,她结识了一位憨厚老实的渔民青年海鹏,两情缱绻,龙宫中八个管家婆为防她思凡遁逃,每人给她套上一只手镯,只要脱掉一只,她就会死去。然而为了明心志,她猛力拉下一只手镯,旋即长眠在情人怀里。是珠海古代婚姻自由恋爱想像和希冀的化身,渔女双手高高擎举一颗闪闪耀眼的明珠,犹如昭示光明,奉献珍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