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婚俗:心抱茶

icon 2011-07-19 11:06:47
icon 0

摘要:如今珠海人的婚俗有了很大的改变,青年人都是自由择偶,婚礼仪式也从繁就简。需然从繁就简,但也是一个超难度的集体活动。

珠海婚俗:心抱茶超有难度珠海婚俗

  心抱茶

  广东人“娶心抱”,就是娶儿媳妇,儿媳是不能拥抱的亲情,只能用心去抱了。“心抱茶”就是新过门的儿媳妇为父母奉上的茶。“心抱茶”通常放有红诣阶用厶堑龋≡缟笞樱鹛鹈勖邸P履锟谥谐疲骸袄弦琛薄澳棠桃琛贝箧〗憧谥谐84省耙谋Р瑁还笥秩倩薄耙谋Р瑁备咎构呕啊备改敢抡獗旌衔锖螅吕珊托履镌偬聿瑁箧〗憧谥谐84省靶吕尚履镌偬聿瑁碜犹硭锔B摇备改富匾越鹨资渭袄潜硎咎郯!靶谋Р琛被剐杈茨屑业某け不蛲玻床瑁庋坏ゴ泶鹦桓改秆鳎币啻硭浇幽尚吕苫蛐履镂易逯械男鲁稍保巧矸荼甘苋啡系南笳鳌P录椅獭⒓夜眉俺け埠攘诵履镎獗韬螅崴蜕辖鹗诛怼⒂衿鞯仁资巫魑孪备镜募胬瘢只嵩谑⑼邢悴璧呐躺(俗称“槟榔盒”)放上一封利是,作为大妗姐的赏钱。

  大收“利是”是新郎新娘当天的专利,不过例外是小辈向新郎新娘敬茶,新郎新娘倒贴“利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