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下乡示范品牌:实惠下乡请媒体网民监督

icon 2011-08-04 18:00:47
icon 0

摘要:建材行业的高速发展,技术不断突破,新产品层出不穷,“建材下乡”强音不断,其中低碳环保建材产品走下乡之路的呼声较高。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提出,“建材下乡”之路逐渐明朗,让各家居建材企业看到了未来的营销方向,也为其带来了无限的市场商机,行业专...

  建材行业的高速发展,技术不断突破,新产品层出不穷,“建材下乡”强音不断,其中低碳环保建材产品走下乡之路的呼声较高。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提出,“建材下乡”之路逐渐明朗,让各家居建材企业看到了未来的营销方向,也为其带来了无限的市场商机,行业专家指出“建材下乡”将成为2011年建材业营销的重点方向。据悉此次有117个知名建材家居品牌都将参加“建材下乡”活动,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知名品牌占到了绝大多数。

  作为首批入选建材下乡示范单位________雅城化工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乾元先生向记者表示:建材用品不同于别的消费品,更新、淘汰频率慢,特别在农村,用户一旦选购了,就会几十年,甚至一辈子都要伴随左右。所以在购买前,许多农民朋友总要反复考虑,不但要到街坊邻居家里去咨询,还要到多家建材市场去比较。通过试点,检验推动建材下乡、支持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对提高土地利用和资源配置效率、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扩大农村内需、抑制落后产能在农村的扩散、促进建材行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效果。并且乡镇市场是一个较大的概念,不同的地方乡镇发展程度不一样。珠三角与长三角的乡镇不存在下乡的问题,因为很多品牌涂料乡镇市场的网点建设己完成,需要的是精耕细作。而一些经济落后的省份县级市场做的远不够,所以还未到下乡的时候。只有完成了多数的县级市场的覆盖且县级市场工作较为稳固的区域,根据当地乡镇的发展水平,方可合理布置网点。乡镇市场的开发需要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客观因素(乡镇市场的消费潜力逐渐释放)与主观因素(企业的持续培育、不断推广)相结合,顺势而为方能水到渠成。

  不过也有消费者曾经担心,由企业自主让利的下乡产品价格会不会明降暗升?对此,李总介绍说,为了确保企业做到真实让利,雅庭漆携手有关部门初步拟定了3个监督办法。首先是企业自律、自查;其次是试点企业相互监督检查;最后由行业协会出面检查。不久前,涂料行业协会对第一批试点企业提出要求,要求他们按照一开始的监督检查方案发动试点企业自检,之后再安排企业之间互检。李总说,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或者经销网点,行业协会将给予口头的警告,并公开通报。如果发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协会也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下乡试点企业资格。

  另外,李总也同时呼吁,对涂料建材下乡的活动,发起社会监督和调研总结工作。他希望以媒体和其他社会公众为主体、为先锋,由涂料行业协会和消费者协会等共同组成监督团,采取各种方法和形式对已经开展试点的企业和区域进行监督、检查,特别全国的各地的网民也希望他们能够通过互联网来形成一张无形的检验网,帮助雅庭漆和其他建材下乡示范单位,从而促进涂料建材下乡活动的进一步规范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