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墙纸:统一门店形象是品牌内涵表现

icon 2011-08-15 16:19:19
icon 0

摘要: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8月8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研究院主办的“2011全国家居建材品牌影响力”活动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新浪家居作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媒体,对活动进行的全程报道。

  嘉宾:广州莹瑞墙体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彭ハ壬

  地点:职工之家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以下为访谈实录内容:

  主持人:能简单地介绍一下大自然的情况吗?

  嘉宾:大自然壁高墙纸隶属于广东莹瑞墙体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旗下拥有全国最大的专卖店集群。目前,我们拥有57个版本,超过3000个花色,风格涵盖8个大类19个小类。特别要提到的是精密套压系列产品是我们公司的尖端产品。它采用意大利最先进的对版与分色技术,在20倍放大镜下观看,依旧可以展现出精美绝伦的精密纹理。

  大自然进入墙纸行业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我们的速度非常快,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我们建立了600多家的专卖店。跟这个行业的传统方式不一样,这个行业所走的渠道是代理制,也就是说一个经销商可以做很多的品牌的,终端更多的是用经销商品牌,换句话说一个门店里面可能有很多厂家的品牌在销售。但是我们走的是专卖模式,这种模式其他在其他的领域其他的行业已经是到现在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在墙纸这个行业,可以讲还是没有形成这样的一种大的行业的气候,所以我们进来以后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我一定要做专卖。这种专卖就是要做独立的门头、唯一的品牌产品、统一的服务,这样做的好处在于经销商更加专一,服务业更加专业,最终是消费者受益。

  主持人:您说有600多家专卖店,它们在哪些城市呢?二三线城市还是一线城市?

  嘉宾:目前,我们600多间专卖店分布在全国29个省区市,省会城市和一线城市的网点基本已经布齐,连拉萨也有了我们的专卖店。二线三线城市的网点正在建设,东南沿海一下经济发达省份,我们的门店已经深入到乡镇。

  很多经销商都冲着大自然的品牌过来的。它们说大自然在建材行业有这么成功的经验,做墙纸也肯定行。所以有很多经销商都敢于拿大门店。在装修方面,我们也超前于行业。我们可以说是行业第一家在全国范围统一门店形象的品牌。大家在各地看到的大自然壁高、大自然瑞依俪品牌门店都是一个形象。开始很多经销商不理解,觉得我们太麻烦。但是,通过我们耐心地说服和细心地培训之后,都能接受了,并且认真去装修。统一的形象不仅是品牌内涵的表现,也是高水准品质与服务的要求。

  主持人:那你们是如何管理600多家专卖店呢?

  嘉宾:我们的专卖店现在都是采用加盟连锁的方式,公司对专卖店的管理是几个方面。第一是对品牌的管理,我们要求全部统一品牌,统一的装修形象。所有的门店都是经过公司的统一设计,我们也有专人对他们的专修进行帮扶和监管。第二是运营方面,运作上主要是日常的在订货、发货、运输、物流以及售后服务等等,采取统一标准和格式。比如在物流上,我们采用了DRP系统,它使全国客户的查货、订发货、运输的效率比使用前大幅缩短了53%。第三是培训方面,通过每年多次的全国各大区巡回培训,和每月的区域点对点培训,提高经销商对产品的认识,和销售方式服务水平的提升。

  其实,日常的运作,更多的是通过标准化的,量化的一些表格和一些模块来对他们进行一些辅导,因为,600个店,600个老板,他们的思维方式和他们的一些喜好都不一样,所以要做好品牌,每位老板还是要牺牲掉一些东西。品牌是一种舍得,只有舍弃一些东西,追求统一,这个品牌才可以做到一个标准。

  主持人:您刚才也说了大自然壁纸跟很多的设计师合作,那么有没有一些在品牌推广方面的成功案例跟大家说一下呢?

  嘉宾:其实和设计师的合作是从我们品牌一进入这个市场就已经开始的。2009年、2010年,我们持续做了一些设计师的高端的酒会,这些酒会和以往的酒会不一样,这种体验式的形式让我们的设计师去感受我们的品牌内涵。以往的酒会可能设计师请过来,大家吃一吃,聊一聊就结束了。我们做的高端的酒会一方面我们是对品牌做了一个良好的诠释,比如说我们定位时尚的品牌,时装化的品牌,现场的模特会穿着墙纸做的服装进行时装走秀的形式,而这种走秀不但是一种走秀而已,还会把我们最新的产品,流行的色彩和下一个季度的新品会放在这个产品当中来,这样的话,设计师对产品的理解是比较直观,比较形象的。

  另外一个特别值得提到的事是:我们的产品在2010年成为上海世博会伦敦零碳馆选用产品,我们也与世博会伦敦零碳馆达成了合作伙伴的关系。这是零碳馆历史上第一次使用中国的墙纸,这是大自然的成功也是中国墙纸的成功。零碳,代表了世界环保的前沿,也是我们建材企业的追求。世界级机构的认可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鞭策,也激励我们向更高品质发展。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