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成为污染饮用水源主要原因

icon 2011-08-23 17:22:01
icon 0

摘要:记者18日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从2006年至今年6月底,这个省发生的349起突发环境事件中涉及饮用水源污染的突发事件有35起,其中交通事故是突发水源环境事件的主因。

  记者18日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从2006年至今年6月底,这个省发生的349起突发环境事件中涉及饮用水源污染的突发事件有35起,其中交通事故是突发水源环境事件的主因。

  为了进一步规范应急监测启动、准备、采样、分析、报告和终止的程序,加强应急监测机构和人员的应急监测响应时间和能力,浙江省环保厅在杭州举行了环境应急监测演练。

  据了解,演练内容包括:环境监测应急任务的下达和应急监测工作终止程序的合理性;应急监测方案编制和应急监测报告编写的科学性;应急监测准备和应急监测工作程序的规范性;监测盲样数据分析的准确性等。演习中充分运用了海事卫星、3G移动通讯、音、视频会议系统和移动监测等技术,实现了远程应急指挥、应急决策和现场环境应急监察、监测的互动和协同。

  2011年6月4日23时左右,一辆装载有31吨苯酚化学品的槽罐车,在由上海高桥化工厂开往龙游红云化工厂的途中,经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高速出口互通主路段内时发生抛锚,当车辆正在进行抢修作业时,一辆重型货车与其发生碰撞,导致槽罐破裂苯酚泄漏,因时逢暴雨影响,约有20吨泄漏苯酚随地表水流入新安江中,造成部分水体受到污染。

  由于事发地新安江为杭州市重要饮用水源地上游,事故对下游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造成数日、重大的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