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林:加强健身运动 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icon 2011-08-30 15:36:29
icon 0

摘要:8月28日-9月12日,中国陶瓷第一街开街一周年庆典暨闽龙第二届运动会颁奖典礼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隆重举行。庆典场面盛大,气氛热烈。多位闽龙陶瓷员工及商户参赛人员获得大奖。新浪家居全程报道了本次盛会,并采访了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先...

陈进林:加强健身运动 促进企业文化建设陈进林:加强健身运动 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编者按8月28日-9月12日,中国陶瓷第一街开街一周年庆典暨闽龙第二届运动会颁奖典礼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隆重举行。庆典场面盛大,气氛热烈。多位闽龙陶瓷员工及商户参赛人员获得大奖。新浪家居全程报道了本次盛会,并采访了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先生。

  采访嘉宾: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 陈进林

  采访时间:2011年8月28日

  采访地点:闽龙陶瓷展厅

  主持人: 新浪家居 周丽媛

  >>>>>>以下为实录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能采访您,今天的活动非常盛大,最开始举行这样的运动会出于什么样的初衷?

  陈进林:我觉得闽龙陶瓷从开始建这个市场以来,针对全民健身运动,也就是奥运之前,06年我们成立了一个乒乓球俱乐部,每年都搞一些活动,去年8月8日也是为了庆祝奥运会的纪念日两周年,我们举办了一个闽龙市场的运动会,第一届。今年8月8日,我们也想把这个日期定为我们闽龙运动会的日子,也是奥运会的纪念日。所以我们把这个运动会的颁奖放在今天。

  主持人:这个运动会已经是第二届了,您之前也发起过社会公益活动,是不是您个人对健身和社会公益活动比较感兴趣呢?

  陈进林:不但我个人,我觉得作为企业,做一些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应该说是一个责任,做企业的同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我还是蛮喜欢这样做的。

  主持人:也把这个作为闽龙陶瓷的一种企业文化。

  陈进林:没错,我们整个公司,每一个员工都有一个爱心,想把爱心奉献给大家,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看很多的商户都拿到了奖项,是不是也把这场运动会作为与商户互动的一种形式?

  陈进林:你看运动会,是整个市场包括商户都参加,参加的人数也很多,600多人次,参与的人很多。所以我们一般跟商户互动,通过这种方式来和商户进行互动。

  主持人:今年上半年家装市场的整体状况不是很好,闽龙是不是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陈进林:应该说受到了一些影响,因为房地产调控以后,整个房屋的销售量下降了,下降了以后当然装修就少了,从今年的5月份之后,市场还是比较淡的,应该说我们每年都在递增,但是今年有所下降,也说明了房地产影响到我们建材行业。

  主持人:那是不是也针对市场需求的变化进行了一些方针上的调整?

  陈进林:房地产宏观调控,去年国八条出来以后,我们针对商户也开了一些动员会,叫他们转变这种销售的观念,把产品调整一下,生产一些性价比比较高的,价格比较低的产品,为了满足我们两限房的需要,所以我们年初就开始了,有一些厂家基本都响应了我们市场的号召,大家纷纷拿出了部分的产品,包括今天这个开街一周年的庆典当中,有19个主题馆,他们都在不同拿出一些产品,价格应该说非常优惠,有一些五折以后再降10%,价格非常低,一些产品利润很小很小的。

  主持人:对于即将到来的装修旺季,有没有一些营销规划?

  陈进林:马上旺季就到了,开街就是我们启动下半年的促销的方式,可能要不断的推出一些促销的活动,刚才讲了针对两限房的家庭来讲,经济不是那么太好,需求的档次也比较低一点,但是我们在价钱降的同时却要保证质量不能降,只能说生产一些大众化的东西,可能大批量的生产价格就压低了。

  主持人:前不久红木厅和地板厅刚刚开业,闽龙陶瓷仍在不断扩大,淡季市场的低迷状况有没有对新展厅产生一定的冲击?

  陈进林:目前我们的市场还算可以,我们前面讲了,市场主要分高中低,所以受的影响小一点,有一些定位比较高的,或者中档的市场受的影响比较大,我们还是应该说受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所以刚才说了,销售这块,感觉下滑但是也不是很严重,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最近一些卖场转型直营模式,也有新兴的卖场号称“品牌工厂店”,你觉得这种新式卖场会不会给闽龙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

  陈进林:我们的市场有一个特色,就是专业的卖场,受的影响不是太大,像这种卖场就是几家,几个品牌,不可能很大的规模,把全国的不同的档次都装进来,它可能就是有小部分,所以影响不到我们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