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飞利浦图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icon 2011-11-09 11:24:46
icon 0

摘要:2011年11月2日,上海 ―― 历时两个月的“2011飞利浦‘宜居城市,幸福生活’图文摄影大赛”评奖结果于今天正式揭晓。经过专业评委们的严格审核,参赛作品《京城风味》荣获特别大奖,另外共评选出分类一、二、三等奖作品,共12名。

  2011年11月2日,上海 ―― 历时两个月的“2011飞利浦‘宜居城市,幸福生活’图文摄影大赛”评奖结果于今天正式揭晓。经过专业评委们的严格审核,参赛作品《京城风味》荣获特别大奖,另外共评选出分类一、二、三等奖作品,共12名。此次图文摄影大赛于今年8月8日开始,10月10日截稿,其间共吸引了近800名选手参赛;到截止日期为止,在大赛设立的“城市形象”、“创意空间”、“可持续发展”与“个性化生活”四个主题中,总共征集到三千多幅反映中国宜居城市风貌的摄影作品。

2011飞利浦图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获得特别大奖的作品:《京城风味》

  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审团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华夏地理》杂志的专家组成。参赛作品是否具有深刻的内涵、新颖的构思、明确的主题以及符合大赛要求的摄影技巧是专家评审的重要标准。“如今,人们越来越关注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关心城市发展能否满足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要求。本次摄影大赛,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将作者对‘宜居城市’的内心想法通过摄影照片和文字形象地表达出来。”评委专家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评价道。“此次所有的获奖作品,都很好地符合了大赛的主题要求,在构思创意方面也显示了获奖者的创造力和洞察力,他们用善察的眼和灵动的心感知生活,见微知著,捕捉到了许多常常被忽略的细节美,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于‘宜居城市’的理解和期盼。”

  “宜居城市”是城市发展到后工业化阶段的产物,指具有良好居住和空间环境、人文社会环境、生态与自然环境和清洁高效的生产环境的居住地。1996年联合国第二次人居大会提出了“城市是适宜居住的人类居住地”的概念。此概念一经提出就在国际社会形成了广泛共识,成为21世纪新城市观。近年来,“宜居城市”的概念逐渐被大众所熟悉。在我国,“宜居城市”的概念首次出现在2005年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在十一五计划中,国家第一次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落实,并要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新近颁布的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建设以易居、逸居、康居、安居为核心的“宜居城市”更是成为民生发展的核心内容。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得以了解民众对于‘宜居城市’发展现状的思考,以及对未来‘宜居城市’生活的述求。同时再次验证飞利浦一直坚持的‘健康舒适、优质生活’的理念符合民众对于现在和未来生活的要求和愿景。”主办方飞利浦照明高级市场总监余泳涛先生表示,“未来城市面貌我们无法预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都心怀‘宜居城市’的梦想。消费者需要更具特色的城市风情,更有创意的工作空间,更有利于环保的发展模式,以及更散发个性的生活场所,而这一切,也正是飞利浦照明不懈努力的目标。在中国市场,飞利浦照明致力于为各级城市的发展提供以人为本、有意义的创新解决方案,使得更多的城市成为景色优美、环境宜人、充满活力的‘宜居城市’,生活其中的人们能够享有更加健康舒适的优质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